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明星大腕儿和社会各界代表齐送祝福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4 12:55:0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明星大腕儿和社会各界代表齐送祝福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1月23日,姑苏区第二届“腊八”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姑苏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明星大腕儿和社会各行各业代表通过视频为大家送来了真挚祝福。

  开幕式上,“品腊八味”“闻腊八香”“煮腊八粥”和“赏腊八宴”四大主题勾起了在场居民的腊八记忆。歌舞《栀子花白兰花》、童谣吟诵《腊八到,春不远》、主题曲《情谊腊八》等轮番上演,其中由辖区社工组队表演的快闪群舞《过了腊八就是年》舞动全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小品《这个腊八不太冷》重现了辖区党员干部“六个一”大走访的点滴瞬间。整场活动在惊喜、热闹与感动中,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今天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节目,听到动听的童谣,居然还有明星大腕儿的祝福视频,腊八节活动真格蛮灵咯!”虎丘街道西园社区居民陆秀惠连连点赞。


  本次活动前期,虎丘街道共发动辖区6所幼儿园、8所中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参加“寻找腊八的秘密”系列活动,寻访评比出20名“孝亲睦邻”先进典型。昨天,在开幕式演出之余,还为这些获奖作品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仪式。


  据了解,“腊八”民俗文化已成功申报区级非遗项目。整个民俗文化节共持续1个多月时间,分为“腊八忆·幸福传承”“腊八义·感恩同享”“腊八译·情聚乐活”以及“腊八益·暖冬大爱”四个系列,组织动员辖区20个社区、14家学校和社会共建单位开展50多项特色活动。“腊八已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更是我们不断优化为民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窗口和载体。”虎丘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的责任就是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内涵,让居民群众在党组织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两万多份腊八粥今天送市民


  今天(1月24日)是腊八节,西园寺已准备了两万多份腊八粥,将于今天送给市民品尝。


  1月23日下午,记者在西园寺的烧腊八粥现场看到,已有很多粥提前烧好,工作人员正在分装。旁边的几口大锅里,正在烧粥,工作人员不停地用工具在已烧开的锅里搅拌着。据悉,这里的腊八粥共有19种原料。西园寺的善择法师介绍,其实在22日上午,他们已开始烧粥了,共准备两万多份,计划今天早晨6点起,开始送给市民。


  多年来,每逢腊八节,西园寺都要为市民送粥。这次,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已开始准备,并招募了800多位义工。其中,有很多义工是虎丘街道辖区的居民。家住玻纤路新村的居民丁秀珍今年65岁,这是她第二年来做义工。她今年的工作是煮腊八粥,昨天早晨7时到岗,下午3时回家。她还说,计划今天7时再去,估计要忙到下午5时。同样是在现场帮忙的居民史春英介绍,自己这两天一直在帮忙,主要做些分粥、打扫卫生之类的工作。看到身边的伙伴们都全身心投入其中,自己也很开心,准备一直做下去。


  浓情腊八粥 寒冬送温暖


  1月23日日,彩香二村北社区开展了一场“浓情腊八粥,寒冬送温暖”活动。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厨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熬制腊八粥,送给辖区百岁老人、独居老人。


  高新区走访慰问空巢、独居老人 为他们送上暖心腊八粥


  1月23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万枫社区党员暖心慰问团走进辖区6位80周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暖胃又暖心。


  为让老人们也能在节日里品尝到美味腊八粥,一大早社区党员暖心慰问团就忙活起来,小米、红豆、枣子等多种材料下锅炖煮出香喷喷的腊八粥。接下来,万枫社区还将与日间照料中心一起展开腊八节活动,与居民们一起品尝美食,快乐过节。


  党员志愿者为轨交建设者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1月23日胥江社区组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向奋战在轨交5号线工地的建设者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胥江社区“映山红”志愿者们一大早就买了香米、枣子等腊八粥主要原料,熬制了两个多小时,一大锅腊八粥就煮好了。随后,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中铁十七局轨交五号线的工人手中,感谢轨交建设者们为苏州轨道交通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工人们一个个捧起香暖四溢的腊八粥,边喝边点赞:“热在嘴里、暖在心头,味道太好了!”(综合苏州日报、姑苏晚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