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电梯劝阻吸烟致死案”一审判补1.5万,二审改判医生无过错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3 16:52:0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1月23日,此前备受关注的“电梯劝阻吸烟案”有了最新进展,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当日判决撤销原判,驳回家属田某的诉讼请求,一审、二审受理费共计14616元由原告田某承担。此前一审法院判决杨帆酌情补偿死者家属1.5万元。

为了使群众全面了解此案的情况和二审裁决,郑州中院召开了发布会,解决了公众对于此案存在的疑问。

郑州市中院负责人表示,杨某对段某某在电梯间吸烟予以劝阻的行为与段某某死亡结果不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杨某不存在过错,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事件回顾

杨帆是一名医生,2017年5月2日,杨帆在电梯内看见一老人抽烟,出于职业敏感,杨帆便上前劝阻老人不要在电梯内抽烟,两人产生了言语争执,随后老人突发心脏病猝死。

老人的家属将杨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医疗费共计40余万元。

2017年9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杨帆的行为与老人的死亡之间并无必然的因果关系,但老人确实在与杨帆发生言语争执后猝死,根据公平原则,判决杨帆补偿老人家属15000元,驳回家属的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杨帆没有上诉,但杨帆认为自己没有过错,认捐不认赔。杨帆说“老人突然离世,他也很难过,即便家属不索赔,他发自内心也想给予家属一定补偿,但这个补偿是出于人道主义的捐赠,不是赔偿。”

此外,杨帆称:事发后老人家属曾对他辱骂、踢打并逼他下跪。

一审判决后,老人家属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去年11月1日,本案二审开庭,并未当庭宣判。

当事人看法

二审判决后,杨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感觉这个判决公平公正。官司终于结束了,心理上的压力能减轻一些,因为这毕竟是个官司,一直在身上背着也不是个事儿。”,出于人道主义,杨帆愿意向老人家属捐赠1万元,弥补他们情感上的伤害,目前钱已经转给律师,让律师转交给对方。

此外杨帆还表示:以后在公共场所遇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该提醒还是要提醒的。(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