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热点新闻 > 正文
550名小学生拼绘文明旅游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3 16:36: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1月28日下午2时,工作人员在育才小学操场上铺设一个个一人多长的大字样,12个大字分成三排,铺开来足足有20多米长。正在课间休息的孩子们纷纷围上来,“这几个字是‘迎军运’。”“这两个字是‘文明’。”看着趴在地上忙得满头大汗的工作人员,孩子们主动帮忙清理胶带等杂物。

  下午2时30分,活动开始。550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排队走到操场,分别站到12个字上,偶尔一两名学生站错了,赶紧调整站位;也有个矮的学生努力垫脚站高,希望和别的同学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当无人机飞过头顶,孩子们时而双手抱胸,立正站直;时而露出灿烂的微笑,朝着蓝天挥手。550名孩子摆出“迎军运 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字样,拼绘出一副生动的“文明图”。


  孩子们表示,这不仅仅是拼出了文明图,更重要的是在旅游中提醒自己做一个文明人。五年级(七)班的曾菡彬常和父母出去旅游,母亲每次都会提醒她带垃圾袋,做到“垃圾不落地”。有一次,曾菡彬去武夷山参加夏令营,和小营友一起捡游客随手扔下的垃圾,游客受到感染,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曾函彬说:“我们从自己做起,也能影响他人,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五年级(九)班的王嘉妮说,她出门旅游时,看到地上有小纸条等垃圾就会主动捡起来。“文明旅游靠的是自觉,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不乱刻乱画、不乱扔垃圾,就能为文明旅游加分。”


  六年级(二)班的徐子珺经常在回家路上扶起倒地的摩拜单车,并摆放整齐,也会主动提醒社区遛狗的居民清理小狗便便,“在外旅游时我会提醒不文明游客要排队,不要大声吵闹,有的人立刻改正过来,还会对我说‘谢谢’,也有人会很凶,嫌我多管闲事。”徐子珺说,碰到不文明出游行为,自己还是会鼓起勇气去提醒,“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更加文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