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备受社会关注的杨帆劝烟案:法院二审驳回死者家属的诉讼请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3 15:07:4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法院二审驳回了死者家属的诉讼请求!

  2018年1月2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杨帆劝烟案进行二审判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审判庭认定,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正确,杨帆与老人的死亡无必然关系。同时,认定一审判决中“杨帆需承担15000元补偿”的判决结果错误,对判决结果进行纠正,杨帆无需对死者家属进行经济补偿。

  

  ​  杨帆对北京时间@时间新闻记者表示,由于老人已逝,他感到十分惋惜,他仍愿意出于人道主义,给予老人家属5000-10000元的捐赠。

  死者家属不满一审判决上诉

  2017年5月2日,郑州某小区内,兼具医生和爸爸身份的杨帆在电梯里遇见正在抽烟的王立(化名,69岁),出于善意,劝阻他不要吸烟,二人展开约5分钟的争辩。

  随后,物业工作人员介入,王立被请到物业办公室,不久,王立心脏病发死亡。王立家属一纸诉状将杨帆告上法庭。要求杨帆与老人的杨帆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40余万元。

  去年9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王立死亡与杨帆劝烟并无必然关系,但根据公平原则,法院酌定杨帆补偿15000元。

  王立家不服判决,随后提出上诉。

  二审判定劝烟者无需补偿

  1月23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审判庭公开宣判,杨帆到庭听取判决。

  二审认定,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正确,杨帆与老人的死亡无必然关系。同时认为,一审判决判令杨帆分担损失,让正当行使劝阻吸烟权利的公民承担补偿责任,将会挫伤公民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积极性。所以对此判决进行纠正。

  “这个事告一段落了,心里不用再承担这么大压力了。”杨帆称,听到判决结果后,心里也放松了。

  “这个事只是一个意外,不能说这件事出来了,大家就不敢劝了。”时至今日,杨帆仍觉得再遇见这种事,该劝还是要劝。

  杨帆的代理律师单艳伟也认为,每个人在社会中遇到不文明的行为应积极劝阻,“法律会是每一个人最坚实的后盾”。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