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广西南宁男子当街叫卖“古董”,买菜阿姨被骗4000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3 11:44: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1月15日,潘女士出门去买菜,在路过人民西路水街时发现有一名满身是土的男子在叫卖玉器,该男子不停的向路人介绍“玉龟”是他在工地施工时挖到的。为防止老板发现,他只能偷偷拿出来欲廉价处理,“懂行的人如果真心想买的话,价格方面好商量”。

起初潘女士只是好奇,过来围观一下,当潘女士调头想走时,又围上来两名男子,一名中年名男子询问了价格后拿出手机用手电筒照了玉器的底部后叫道:“还雕刻有印记,这真是一块货真价实的真玉,很有收藏价值。我敢断定,几年之后,这块‘玉龟’肯定能翻倍卖出个好价钱。”

为了使潘女士相信,两人还上演了一出用头发绑上玉器,如果头发没烧断就是真玉的戏码。潘女士观察叫卖“玉器”的男子,看他衣服、裤子上都沾满了泥土,确实像工地出来的,潘女士很心动,平时生活拮据,“如果买了这个玉器倒手一卖就能赚一笔”潘女士心想。

此时围观的年轻男子正与摊主讨价还价,年轻男子称自己钱没带够,要让朋友送来,见此情景,潘女士直接购买了该“玉器”,潘女士通过支付宝支付给该男子4000元。

潘女士兴冲冲的将这个“玉雕”带回家,认为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但家人一看便看出这个所谓的“玉器”是假的,在家人的陪同下,潘女士去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华强派出所报案。

经民警查看,这玉雕根本不是玉做成的,而一个外表涂着黄泥的玻璃制品。在接到潘女士报警后,华强派出所民警很快就通过天网锁定三名嫌疑人。1月21日,当三名犯罪嫌疑人再次准备作案时,警方将三人一举抓获,并在三人作案的面包车上缴获了30余件所谓的“玉器”。

据犯罪嫌疑人郑某交代,这些“玉器”实际是玻璃制品,是他们100元一件从桂林进的货,将玻璃制品浸泡到黄泥后,用报纸包干,之后三人一人扮演摊主,2人当“托儿”,通过不断游说路人,以4000元不等的价格将所谓的“玉器”卖给路人。

至于头发丝绑在玉器上,则是因为热量快速转移的原理。玻璃制品是热导体,导热性能非常号,温度达不到头发丝的燃点,头发丝自然不会燃断。

目前,三名嫌疑人涉嫌诈骗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群众在外出时不要相信路边倒卖的“玉器”,这伙犯罪嫌疑人正是抓准了群众不懂玉器和“贪便宜”的心理,才诱使路人上当受骗。(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