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2018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Top50发布 完美世界入选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8 17:26:1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2月28日,2018中国文化企业品牌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以品牌建设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献策,擘画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图景。论坛同时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Top50榜单,涵盖新闻出版、影视、游戏、文学、音乐、文旅等领域,腾讯、百度、网易、完美世界等入选。

  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是企业综合实力最直观的体现,承载了品牌主体的核心价值。目前从地域上看,北、上、广、浙是文化企业品牌分布的第一梯队;从行业构成上看,游戏、影视、网络文化仍是具强品牌优势的行业。上榜企业反映了这样的趋势,如腾讯、完美世界都在游戏、影视领域进行布局。

  完美世界入选2018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Top50

  文化品牌升级,成为本届论坛与会代表的共识。以入选企业完美世界为例,近年来通过年轻化战略、全球化布局、文化融合创新、数字化升级等举措,应对快速发展的文创产业,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完美世界全球品牌与战略合作副总裁伊迪表示,近年来完美世界多措并举促使品牌升级:第一,坚持品牌融合,通过最大程度地延伸自身产业链,从而延伸和提高品牌价值;第二,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提升文化品牌的全球知名度;第三,立足文化自信,加大产品内涵打造、企业文化建设,甚至上升至文化引领与全球文化传播的层面;第四,加大科技创新与融合,引领文化消费。

  据了解,完美世界在整合全球资源提升文创品牌全球知名度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游戏业务领域,包括产业链上游人才培养以及游戏研发制作与发行,完美世界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既为全球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又促进了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影视业务方面,完美世界2016年与好莱坞环球影业达成战略合作,5年内联合出品不少于50部电影,包括今年上映的《侏罗纪世界2》《妈妈咪呀2》等,以及斩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化妆及发型设计的《至暗时刻》和最佳服装设计的《魅影缝匠》。另外,完美世界影视与威秀娱乐集团、WME | IMG 中国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电影,其出品的《影》将浓厚的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影片中,给全球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备受好评。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发展品牌经济、培育优质品牌对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跃上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18中国文化企业品牌价值Top50对国内文化企业从品牌收益、支撑、影响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实力雄厚50家文化企业。据了解,这50强文化企业价值总和5719.26亿元,无疑是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主力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