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博物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6 13:58:5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12月25日,全国博物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作工作报告。各省区市文物行政部门、部分在京中央部属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国家文物局机关及部分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雒树刚充分肯定了我国博物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广大博物馆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与辛勤努力。他指出,40年来,文物和博物馆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博物馆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要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博物馆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建设管理水平,坚持交流互鉴、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促进民心相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的积极作用4个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开创博物馆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玉珠全面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博物馆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系统分析了新时代下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定位和面临的新问题,并结合《国家文物局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下一阶段推动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他强调,要针对博物馆事业在发展定位、体系布局、功能发挥、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分类施策,以博物馆事业新成就作为新起点,开启博物馆事业新征程。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是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厘清思路、明确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抓紧落实落细,鼓足干劲、加倍努力,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博物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博物馆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博物馆数量从1978年的349家增长到现在的5000多家,年参观人数接近10亿人次,年举办展览2万余个,教育活动20万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博物馆免费开放深入推进,公共服务效能显著提升,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