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东易日盛“非遗故事”向世界呈现中国企业文化自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5 9:23:50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2018年12月19日,东易日盛集团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被北京传世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收藏并隆重表彰,东易日盛集团也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示范创意单位。这看似是一场普通的表彰大会,内里却体现了中国企业的文化自信!


中国民族非遗研究院副院长、中社科测评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主任朱连强(左)与

国务院扶贫办非遗基金计划秘书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秘书长张瑀童(右)为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中)颁发证书奖状

东易日盛集团所创作的《东易清明上河图》,是五千年民族文化的自信凝聚,是中国企业的文化自信源泉!更是中国的文化自信崛起!东易日盛集团敢于重新演绎传世经典之作,敢于站在行业的角度为中国文化发声,敢于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东易日盛集团《东易清明上河图》主创团队与非遗领导留影留念

索罗斯曾说:19世纪属于英国,20世纪属于美国,21世纪属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衣食住行都在发生着巨变,以前,人们崇尚“舶来品”,认为外国的东西就比国产的好,现在,放眼望去,全世界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前段时间,有人做过一个小实验,在美国不用中国制造可以活下去吗?答案是:不可以!美国人的生活中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中国产品,他们的沃尔玛超市,他们的手机,他们的衣服鞋子,他们的国旗等等诸多都是中国制造产品。这不仅代表了中国是一个制造强国,更代表了中国的世界地位不可撼动,社会面貌的天翻地覆,国际地位的今非昔比,升腾的是与日俱增的信心。


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时至今日,被评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共有38项,中国目前已有80万个项目被列为非遗的宝贵遗产,也成为世界上入选“非遗”项目最多的国家。这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更是一种民族自信的表现。


2001年,中国正式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目的就是保护这些经过千年的沉淀而保存下来的艺术瑰宝,保护这些不会被西方文化影响的东西,因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的根基,是民族的灵魂,更是国家最宝贵的传承。在这个大众传媒的“快文化”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要靠创新。《东易清明上河图》向世界呈现企业文化自信,用新的形式,新的内容,新的血液让“非遗”活了起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