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文化 > 正文
“文化点亮生活” 让市民品有文化的年味,过有新意的节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5 16:56:5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2月22日的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光影交织、绚丽夺目,万盏花灯交相辉映点亮欢乐龙城夜。第四届“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在这里启动。市领导陈涛、陈建国、陈正春、吴新法出席开幕式。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在致辞中表示,“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自举办以来,每年都有上万名文化和文艺工作者参与活动,受惠群众年均达百万人以上,成为元旦、春节、元宵等重大传统节日期间一道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文化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也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希望广大文化和文艺工作者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创作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文艺作品,提供更加丰富、更为精彩、更具特色的文化服务,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强大的文化力量。

  第四届“文化点亮生活”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龙城旅游控股集团联合主办,3个多月时间内,281项文化活动,将让市民品有文化的年味,过有新意的节日。


  2018年,活动将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这一中心,推出“幸福树下赏花灯”“祥祥和和迎新春”“明星城里满园春”等五大板块281项活动。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有的传承弘扬孝老爱亲、睦邻友善等优秀传统文化,有的弘扬爱国敬业、文明进步、优序良俗等主题,充满传统风尚、地方风味、民族风格。


  作为此次惠民行动内容之一,2019常州灯会占地20余万平方米,覆盖了整个环球恐龙城。记者看到,灯会分为“中国传统·欢乐过新年”“人文常州·魅力龙城”“世界之美·东经120”“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璀璨灯火·科技盛世”“光慧未来·醉美江南”六大主题展区,大型灯组60余组,中小型灯盏达到了数万盏,参观市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流光溢彩的一幕幕。


  此次灯会将持续至2019年4月7日。(常州晚报 刘懿 文 夏晨希 摄)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