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故事 > 正文
东莞市文化馆已为东莞人民群众服务了65个年头 让市民深入了解文化馆内涵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5 12:09:3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作为东莞群众文化服务的起源,东莞市文化馆已为东莞人民群众服务了65个年头。在文化馆65周年之际,举办的全市首个“文化馆”日活动,让民众深入了解文化馆的内涵,现场感受文化馆的丰富,从而提高文化馆自身的活跃度,使民众更加喜爱、关心文化馆行业。

  “文化馆日”当天也是冬至,历任文化馆馆长、退休员工悉数“回娘家”省亲,与现员工共同回顾文化馆6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为文化馆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其中,85岁高龄的原东莞市文化局副局长、原东莞县文化馆副馆长岑诒立为文化馆馆史馆揭牌。

  “在城市的时间简史上,文化馆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物理建筑、生活场所,它更是城市精神聚集的高地,是城市心灵的窗口。而文化馆人不仅是文化的传播者,更是文化的播种者。”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说。


  东莞市文化馆前身是东莞县文化馆,成立于1953年5月,馆址位于县城西正街罗氏宗祠。1988年东莞市升格为地级市后,县文化馆升格为市群众艺术馆。几经搬迁,2012年初更名为东莞市文化馆,后迁至万江区鸿福西路6号东莞市民艺术中心。


  “虽然经历了多次更名和迁址,文化馆为群众文化发展而努力的初心从未改变。”自2010年中大硕士毕业后,黄凤琼就一直在市文化馆非遗部工作。她告诉记者,文化馆最初只有书法展、摄影展、美术俱乐部等活动,发展至今,市文化馆已成为东莞市群众文化的演出、创作、培训、理论研究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心单位。


  而近年来,除了艺术课程,市文化馆在传统文化、大众美育普及方面更是独当一面。“不仅有古典的茶道、香道,亦有摄影、穿衣、插花等日常应用课程,现在文化馆也致力于提高大众审美,丰富市民的生活情趣。”黄凤琼说。


  (来源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琬莹龚名扬 靳延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