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举办草坪音乐会 以艺术展现城市气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5 12:06: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2月23日,作为“莞邑春晓”新年文艺活动的重磅节目,“2019东莞草坪新年音乐会”在市中心广场东草坪开幕。《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闲聊波尔卡》……一首首交响乐曲如微风般融入了繁华的城市中心。

  虽然草坪音乐会在东莞还是个新鲜事物,但音乐会主要演奏团队——深圳交响乐团却是“最高配置”,有备而来。从指挥、乐手到配套音响,从经典曲目到本土作品,都经过了精心挑选和安排,为大家带来高水平艺术体验。

  音乐会上,东莞合唱团、“太阳之子”男声重唱组合、周凡、东莞和谐男声合唱团等本土声乐团队也踊跃加入,以代表性作品为新年添彩、为音乐会助兴,其中不少作品还曾代表东莞在国家乃至国际赛事中摘金。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希望用这样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展示东莞40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城市巨变,向全市人民送上一份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新年礼物,为东莞下一轮城市大发展奠定艺术基础。”


  作为东莞首次举办的草坪新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吸引了2000多市民参与,他们携老带幼,在市中心广场东草坪享受了一个清风和绿草共享、歌声和笑语齐飞的写意时光。在青年抒情花腔女高音周凡的领唱下,全场合唱《改革的春天》,结束了当天的音乐会。


  来自莞城的观众李女士说,音乐会演奏的曲目以交响乐为主,但并不像在音乐厅内举办的交响乐音乐会那样严肃,营造了一种让百姓可以轻松、自由欣赏交响乐的氛围,让交响乐可以真正走到百姓中间。


  在这场无年龄限制、零门槛的亲民音乐会上,市民或坐或躺、惬意聆听,全程两个小时观演秩序井然,乐章之间没有一点不合时宜的掌声。可以看出,多年的文化艺术教育此时体现在市民的观演礼仪中,以玉兰大剧院为代表的文化惠民工程近年来培养了大批具备一定艺术修养的受众。


  “艺术让生活更美好,音乐让城市更浪漫。”家住长安镇的陈先生说,近年来东莞通地铁、建公园,让城市颜值不断改善的同时,也有各类高水平艺术活动让城市气质持续提升,“很有都市气息、很有获得感”。


  据了解,除了2019东莞草坪新年音乐会,即将举行的2019东莞新年舞会、全国获奖舞蹈精品演出以交响乐、国标舞等现代艺术充分展现都市气息,引导市民关注、享受精品文化和高雅艺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