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与美好生活的百年之约 听东易日盛的“非遗故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5 11:42:47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400年前,明朝一位才子在苏州城畔丹青悠逸,成就了一世经典《清明上河图》,这位才子就是吴中四家的“仇英”。十洲先生工细雅秀,将苏州的繁华乐市描绘的栩栩如生,亭台歌榭茶语棋话,轻歌曼舞其乐融融,生活百态,无一不是欢乐美好的样子。

2018年,《清明上河图》有了新的演绎,一样的妙笔丹青,一样的繁华盛景,像是一个百年的约定,用同样细腻的笔触,描绘不同的美好生活,东易日盛集团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就此赋予了它新的故事。12月19日,东易日盛集团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被北京传世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收藏并隆重表彰。

丹青妙处赤子之心

仇英尤其擅画人物,在他的笔下,从贩夫走卒到儒生贵妇皆有性格神态,跃然纸上。而仇英本人,被文征明评为:“异才”,不仅技艺出众,而且心思细巧,广结善缘,终得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画者,画心,画人心亦画己心

《东易清明上河图》创意源自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与传统女企业家不同,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总是有着如水般的优雅,而这种美,就源自她对生活的感悟和感恩。这一次,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特别设计将东易二十年功臣一一描绘,亲自挑选设计原型,方成就了那一张张动人的东易笑脸。

“带着爱和灵魂去设计” 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常常这样勉励员工,一草一木的生命,一颦一笑的鲜活,《东易清明上河图》和东易日盛集团的每一部作品一样,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用心感悟生活,相信美好,方能创造美好。

美好生活从家开始

家文化是中国文化基因,“安土重迁,黎民之性;骨肉相附,人情所愿也。”五千年来,家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敏感、柔软的位置有着最紧密的联系,承载着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即使烽火连天,辗转流年,家依旧熨帖着每一颗心灵。

上世纪90年代,家装行业在中国兴起,以东易日盛集团为代表的先行者历经20余载砥砺,为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东易日盛集团《东易清明上河图》可以说是一部中国家装的历史画卷,记录了中国家装产业化、资本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2001年东易日盛集团聘请意大利名师毕达宁先生,组建了国际室内设计中心,将欧洲先进的设计、施工理念引入国内,从而创立八大设计风格、“意十流”,奠定了中国家装风格体系的基础;2007年东易日盛集团提出“有机整体家装”理念,投资建立业内首家专业木作工厂,“全屋定制”就此发源;2014年东易日盛创始人陈辉先生和杨劲女士于深交所大厅,手持金锤,叩启A股大门,引领中国家装迈进资本新元年….目前东易日盛集团正在以数字化、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先导,结合工业4.0带领行业走进新产业时代。

从家开始美好生活

家装的历史上千年,从帝王宫梁的行龙到民居闺阁的屏风,每一处装饰都是人们对于家的心得。地衣镇角香狮子,帘额侵钩绣避邪。家宅风貌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人们生活方式的表达,在东易日盛集团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中,有亭台楼阁、茶语棋话的古雅生活,也有移动互联、智能便捷的现代风貌。

在繁华喧嚣中,辟一份心静独我之地,用便捷缓解忙碌,用情致打发无聊,用细腻抚平烦躁,家,就是这样神奇之地。清茶一杯,梅花一盏,无须入佛门,自得禅意,闲庭信步,含香入眼,纵流水春去,如意人间,笔运神功描胜迹,丹书长卷绘繁荣,《东易清明上河图》是东易日盛集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辉煌礼赞,也是东易人对中华民族智慧与美学的传承与信仰。

妙手辉煌入画中,神工再现千年城,仇英笔下的盛世盛景今日重放异彩,更像是一个始于千百年前的约定。从《东易清明上河图》开始,东易日盛集团将开启美好生活的新华章。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