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美食哲学》作者白玮莅临北京白家大院 感受宫廷御膳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0 17:16:5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中华传统文化与美食哲学研讨会在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召开。《中国美食哲学》作者白玮先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先生、北京白家大院饮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影女士等各界相关人士出席活动。会后北京白家大院进一步邀请白玮老师莅临进行学术交流探讨,感受宫廷御膳文化。

  因书结缘 盛邀体验宫廷御膳

  白玮,饮食文化学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编著有《中国美食哲学》《餐饮力量》《中国美食地理》《北京美食地理》等十余部美食类图书 。

  研讨会上白玮老师首次以开创性的哲学视角,全面详实地讲述了中国美食文化的历史发展过程,与会专家通过对中国美食技艺、历史、美学、哲学等角度的探讨,展现了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从理论的高度进行了开创性的剖析,为中国美食打开世界交流的窗口,提供了更多的学术角度。

  与会专家现场研讨交流

  作为宫廷御膳的传承和发扬者,北京白家大院方对白玮老师的观点深表认同,希望进一步进行学术交流的延伸,并于会后盛情邀请白玮老师等专家前往白家大院体验宫廷御膳。

  皇家盛宴体验 相互交流中国美食文化

  12月17日,白玮老师一行莅临北京白家大院。当天,北京白家大院以高规格皇家盛宴进行活动交流。皇家盛宴集视觉、味觉、听觉于一体,将饮食中的色、香、味、形、皿、意等诸多要素展现的淋漓尽致。本次皇家盛宴再现了皇家御用的彩拼、围碟、宫廷御点、凉菜、热菜及甜品,甄选七款名酒配合不同的餐点饮用,并以宫廷格格舞、国粹京剧、宫廷乐曲、川剧变脸等节目贯穿全场。

  全程体验下来,白玮老师一行对北京白家大院的皇家盛宴赞不绝口。白玮老师称:“震撼!此前对宫廷御膳的了解多在博物馆,通过此次皇家盛宴,我对宫廷御膳的饮食文化有了更具象的认知。下两部美食哲学书籍会涉及到此部分内容。”

  白玮老师一行人观看表演

  皇家盛宴中,白玮老师等专家同北京白家大院一方展开了深入交流学习。白玮老师以哲学视角对中华饮食文明中的“时令饮食理念”“本味理论”“阴阳平衡学说”“五味调和思想”和“食疗养生体系”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了以“人之道”为本体的天之道、地之道、食之道、烹之道、味之道的美食哲学体系。

  北京白家大院也向白玮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宫廷御膳的历史由来、发展、演变及传承。双方均表示受益良多,日后继续交流学习,以便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饮食文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