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贯彻落实十九大 文艺下乡进校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2 14:02: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新春伊始,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8年1月19日,楚雄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邀请楚雄州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一行30余人组成艺术团,赴楚雄市子午镇打苴完小举行“贯彻落实十九大 文艺下乡进校园”暨手拉手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有书画创作、写春联送祝福环节,活动现场有省、州、市新闻媒体记者及子午镇领导、打苴村委会村官、子午镇中心小学班子和打苴完小全体师生近百余人共同观看演出,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楚雄金鹿中学班子。接下来带您一览本次活动的盛况。

  活动开始前,活动中心给打苴完小10个品学兼优的学子捐赠了爱心书包,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在春节来临之际把爱传递下去,去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在文艺演出环节,演员们以歌曲、舞蹈、小品、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倾情表演,歌声美妙,琴声悠扬,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转到教室里,艺术家们正挥毫泼墨创作书画、写春联送祝福,浓浓地年味扑面来,墨香飘满校园。艺术家们给打苴完小现场写春联送祝福,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愿望,一幅幅包含浓浓年味、蕴藏着美好祝福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红纸墨香让大家一起感受新年的气息,对全体师生浓浓的情谊、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唤醒了写春联的这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对祖国、对家乡、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陶冶道德情操。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感恩、公德、小康”三项群众教育,引领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感染和熏陶乡村学校艺术类课堂教学,提升打苴完小育人效果。推进了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活动内容丰富,大家欢笑盈耳,活动结束更是觉得意犹未尽,充分发挥了活动中心功能和区位优势,切实加强对楚雄市乡村学校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艺术梦想。


  在此,祝大家新的一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