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再创新辉煌 2018亚太空间设计师年会圆满闭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14 10:33:4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8年12月9日,以“创意 融合 发展”为主题的2018亚太空间设计师年会暨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龙城温德姆酒店圆满闭幕。会议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外交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与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联合主办,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各地分会、亚太空间设计商学院、亚太空间设计研究院及各分院、海外华人艺术家协会、苏州设计行业协会、长沙设计师协会、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南通三建装饰研究院等联合承办。来自政府主管领导、协会领导、业内顶级设计大咖及亚太区设计师朋友、供应商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大会。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在年会上宣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

  

  

  大咖及专家云集 共话设计未来

  

  大会会场群贤毕至,高朋满座,蓬荜生辉,嘉宾阵容也是异常强大,来自政府主管领导、协会领导、业内顶级设计大咖五十余人均出席了本届年会,他们分别是: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王泰平、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理事长者永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建峰、中国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会长王琪延、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筹备会主任张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北光、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马克辛、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香港尚策设计顾问集团董事长李奇恩、日本建设技术研究院专家顾问孙建生、广西为美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柱华、中国艺站网创始人东子、台湾袁宗南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袁宗南、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大卫康迪、毕加索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大卫毕加索、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江忠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专家委员范箐春、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康振强、中央美术学院特聘专家林振中、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王湘苏、四川室内设计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会长周海、四川室内设计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玉胜、南通三建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卓晖、广东省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理事吴德鸿、长沙市室内装饰设计师协会会长吴华、国际著名设计师黄治奇、毕加索建筑设计院院长朱雪峰、大连东霖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孙巨波、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海涛、江西理工大学文学院(环艺系)客座教授陈庆丰、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刘大雪、一墨一设计事务所席志宏、北京市惠佳信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张重为、新疆风水研究第一人夏子杰等。

  据悉,参加本届年会的个人会员、企业会员及供应商企业数量均再创新高。北京、广西、河南、长沙、武汉、山西、西安、成都八大分会代表团及艺术家代表团组团出席了本届年会。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地区的业内顶级设计大咖及亚太地区近千名设计师朋友、供应商企业代表齐聚温德姆酒店,共话设计未来。

  

  王泰平大使致辞

  

  王琪延致辞

  会议伊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发王泰平大使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的乡村建设、城市建设、国家建设,因你们而变得更美丽,更迷人。但同时,其中也存在一定问题,需要协会及设计师等多方面的努力,期待协会能更快更好的发展,在全世界树立起一面旗帜,发挥独到作用。北京市、河北省政府顾问、中国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会长王琪延在致辞中指出,未来协会将发挥平台职能、学习职能、交流职能、标准职能、整合职能五大职能,让中国及亚太设计走向全世界。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副理事长孙巨波在致辞中指出,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空间设计学术团体,本次年会也是历届规格最高,作品数量最多、作品质量最好、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副理事长孙巨波致辞

  在演讲环节,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大卫毕加索先生首先做了主题分享,从环保、节约能源、建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素有“南粤工匠”之称的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先生,发表了《 亚太.向东方.中国建筑.室内.景观之"三要论.六要素》的主题演讲;台湾灯光“教父”袁宗南老师发表了题为《智能与健康之未来照明趋势》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诸多宝贵的灯光设计经验,深受设计师朋友喜欢;著名设计师意大利的Erik Bjornsen先生发表题为《A way to the Italian design》的主题演讲,同样是干货满满;久米设计建筑设计部长高桥泰文先生《建筑节能环保与自然灾害》演讲中提到的建筑设计中防灾减灾概念设计也让在场设计师收获满满。这几位业内顶级设计大师分享了很多干货与实用的设计理念,具有很强的借鉴和学习价值。

  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 亚太设计版图再壮大

  在即将走过的2018年,是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催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里,协会(联盟)的组织架构更加完善,管理也更加规范,至今已成立了6个分会及3个分院以及10多个地区组委会。同时,协会的定位更加明确,发展目标也更加清晰。

  12月9日上午,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正式召开,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建峰首先宣读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的重要决议,并进行了促进会新领导班子选举,选举出王泰平、者永光、王琪延担任名誉会长,选举罗建峰担任会长,选举张鑫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选举马克辛、王河、刘北光、孙建生、李奇恩、海涛、袁宗南担任副会长,选举东子、刘柱华担任副秘书长。

  

  促进会成立仪式

  作为2018亚太空间设计师年会上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12月9日下午还隆重举办了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成立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嘉宾领导共同登台启动了促进会点亮仪式。在现场千余位嘉宾、设计师朋友及百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宣布正式成立。

  

  

  促进会成立仪式结束后,大会还举办了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河南分会、新疆分会的启动仪式与揭牌仪式,协会(联盟)重要领导向分会领导颁发了分会牌匾,并对分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至此,在中国亚洲●空间设计发展促进会(外交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主管下的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已拥有6分会及3分院以及10多个地区组委会,将联合中国和亚洲各国创意力量,为进一步扩大与亚洲各位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国与亚洲各国友好合作与经济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作品数量质量再创新高 亚太设计大奖赛各项大奖揭晓

  从组委会处获悉,本次大赛共收到亚太区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设计作品3609份,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后,11月2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了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的评审会,组委会邀请国内外20名顶尖学术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代表了空间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准和权威,对20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专业集中评审,整个评审过程采取封闭式进行,20位专家评委全方位审阅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平面图及实物图,并从实用性、材料、环保、文化等诸多角度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定出多项大奖。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副理事长东子先生致辞

  12月9日当晚,协会(联盟)及大赛组委会在龙城温德姆酒店北京厅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各项大奖都揭开了神秘面纱。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副理事长东子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勉励设计师们要继续努力,让中国设计走向全世界!组委会分别对新锐设计师、生活美学家、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十大陈设艺术设计师、十大照明空间设计师、十大商业空间设计师、十大酒店空间设计机构,十大展示空间设计机构、领军人物奖、风云人物、行业领袖等奖项及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进行了表彰与颁奖,多名设计师及企业代表上台领奖。品牌支持伙伴香港正嘉灯饰及戴斯温泉机为本次年会提供了赞助及相关礼品。

  

  颁奖环节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董万武自己创作的歌曲《回到老地方》及中国设计界的“东方猫王”朱雪峰演唱的意大利歌曲《桑塔露琪亚》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在这个欢乐的夜晚,亚太大家庭中的成员们各显其能,同台献艺,把喜悦和欢乐带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019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承载着众多设计师的新梦想,将踏上新征程,与更多设计师朋友及各机构一起放飞梦想,携手开创崭新未来,共同谱就亚太辉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