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电子竞技与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论坛探寻大电竞时代的新型教育模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13 9:15: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就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政策,推动中国数字文创人才培养,助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12月12日,电子竞技与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邀请了上海市教委领导、各高校老师及数字文创领域头部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论坛上,完美世界教育与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校企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院长郭擂就产教融合下的电竞人才培养发表主题演讲。

  

  

  

  

  图为电子竞技与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论坛嘉宾合影

  

  当前,电子竞技作为一种无国界的新“语言”,在年轻用户群体中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电子竞技在一片大好形势之下,依旧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趋势。随着电竞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不断发展与成熟,电竞对专业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有关于电子竞技的教育问题也在近两年成为了行业的焦点。

  

  “一个行业要健康发展,不仅需要资金和基础设施,人才是根本,尤其要打造一个引领世界的产业,必须有充分的人才储备”,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院长郭擂在主题演讲中谈到,“当前,大多数电竞人才教育,多处于培训为主,内容模式与产业一线脱钩,没有聚焦于培养能将中国电竞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产业的专业复合型人才上来,另外就是电竞产业很新,产业人才标准还需我们亟待解决”。

  

  由于电子竞技产业的崛起仅是在短短几年之内,产业高速扩张的背后是还需完善和成熟的产业链体系,电竞快速发展期间国内缺少对行业教育资源的聚焦,导致目前国内缺少电竞行业的核心人才、专业人才。据了解,国内电竞行业目前有超过20万的人才缺口,除电竞职业选手以外,俱乐部经理、赛事裁判、赛事主播、赛事统筹和营销等专业人才均不足以支持电竞产业的持续发展。

  

  电竞作为一个新行业、新职业、新专业,需要相应的标准、规范、运营方式等,行业现在对电竞教育急切的需求,促使院校教育与产业结合的新模式,为电竞教育内容及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石。而开展电竞人才教育的最大价值,除了为行业培养输送人才以外,最重要的在于将传统教育加入电竞内容的过程中,能够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电竞价值观。

  

  近两年,政策对于电竞产业愈发关注,尤其是对于电竞教育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多元化的培养电竞专业人才,必将是未来电竞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电竞人才教育是电竞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在资本、社会、政策愈发关注的大电竞时代背景下,电竞教育更应该先于产业。

  

  

  

  

  图为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院长郭擂发表主题演讲

  

  完美世界教育所倡导的多领域、多专业的综合技术和能力服务的人才终身培养模式为中国电竞产业教育模式开辟了产教融合发展新方向。与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强强合作,除专业教材以外,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还将在电竞教育的其他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与高校共同开展电竞师资培训,提升电竞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推进电竞教育的校企合作,在电子竞技优质内容的基础上,制订适合不同院校的课程与专业建设方案,推动全国电竞相关专业的开设及相关课程的建设。另外,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完美世界教育与上海市管理学校共同为电竞产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平台,从产学研政各方面着手,推动电竞教育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未来,完美世界教育必将更有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发达的产业资源赋能整个电竞行业,立足产业前沿,全方位呈现电竞领域的新锐智慧,以产业前瞻促进未来人才教育机制创新,整合全产业链资源,为人才与产业可持续发展积蓄势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