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河北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开演 《塞罕长歌》亮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11 11:15:0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金铭 李晓伟    收藏本页

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亮相第十一届河北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 吴金铭 摄

第十一届河北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开演 《塞罕长歌》精彩亮相

10日晚,随着讲述承德塞罕坝精神的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大剧院开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以下简称“展演”)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展演为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的第二阶段。展演与“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融合开展,重点展示现实题材创作成果,展出的15台剧目中有13台现代戏,演出在河北省会及部分城市进行,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而已经结束的第一阶段是以“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为主题,在全省连续开展了40天的剧目会演,把近160场优秀剧目送到基层民众身边。

作为开幕演出的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该剧讲述了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该剧今年6月首演以来,得到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的重视。在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中,该剧作为全国集中示范参演剧目,得到首都观众的肯定。

河北省戏剧节创办于1985年,每三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三十多年来,河北省戏剧节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突出全省阶段性艺术成果展示,服务民众,已成为深受民众喜爱的一项重要文化节庆活动。

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进一步加大了政府补贴的力度,通过基层汇演与集中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使河北省戏剧节覆盖面更广,主题更突出,在充分展示艺术创作成果的同时,真正成为民众共享的文化盛宴。

本届河北省戏剧节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