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书画展讯 > 正文
传承创新 ——人大人画院新年扬帆起航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 16:08:50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繁荣中国书画创作及艺术交流,推动新时代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金融创新融合,人大人空间联合国内一流书画家、收藏家与艺术品经纪人共同发起的人大人画院,经过周密筹备,日前正式成立,扬帆起航。

  

  人大人画院院长由著名艺术家苗再新先生担任。苗再新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导师、武警部队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助理彭和平先生担任画院顾问;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品防伪鉴定中心主任,著名收藏家李军校友、人大人空间CEO黄志强担任画院执行院长;王全聪、董艳、张宏林担任画院副院长。

  

  人大人空间秘书长丁华民、人大人画院执行院长李军为画院揭牌。

  

  画院执行院长李军先生介绍了画院的筹备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说,人大人画院响应十九大精神,以满足校友圈层对美好生活和美好精神境界的追求为初心,为广大校友提供近距离接触艺术名家,品鉴名家名作,学习书画技艺的机会,提高审美修养,陶治艺术情操。

  

  

  

  人大人画院以传承艺术,开拓创新为使命,最重要的是保证艺术高水平,作品高标准,活动高质量。入选画家、专家、艺术家要经过画院艺委会严格评审筛选,宁缺毋滥。画院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书画研讨、艺术鉴赏、书画展览及推广,组织书画笔会、沙龙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未来人大人画院的规划是:1、艺术基金建立;2、艺术品的收藏交易;3、艺术家作品经纪代理;4,文创空间的合作运营;5、艺术品的衍生品的消售;6、企业收藏家的商业互动等。人大人画院要打造成一个中国书画名家和名作汇聚的平台,与前沿金融科技紧密结合,传承创新,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人大人画院成立仪式上,执行院长李军和非物质遗产传人---提供了蒙古皮雕画《天下第一福》现场拍卖,赢得了全场一片赞叹。

  

  《天下第一福》皮雕画源于康熙御笔亲题,加盖有“康熙御笔之宝”印玺,寓意福寿安康、吉祥如意之意。王克师兄经过激烈角逐如愿拍得佳品。人大人画院成立大会在全场嘉宾对中国书画艺术的良好祝愿以及对美好生活期盼中圆满结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