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书画名家访谈 > 书画展讯 > 正文
印象唯物·冯倩中国画作品暨文创艺术邀请展于晋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 13:49: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雅韵芳华婀娜隽永”冯倩女士中国画作品暨文创艺术邀请展,于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盛装开幕。本次展览是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太原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太原美术馆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山西寿阳商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华联文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午十时,本次展览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以及书画品鉴爱好者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开启这次年度艺术展览盛典。本次展览是以著名画家冯倩女士的八十幅艺术作品领衔主展,艺术加文创的百款作品联展的方式展出。高水平的展览作品以及极富创意展览形式,为2018年开年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冯倩,在中国画坛被认为是卓有成就、实力雄厚的女画家,民主人士。师从俞致贞、董寿平、金鸿钧、史秉有、高宗水、詹庚西等诸位中央美术学院著名教授名家学习国画。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国家画院。擅长工笔、写意花鸟,画风清新、秀丽、典雅,富有时代感。她的工笔画汲取了宋人的意蕴和格调,将物象与西方绘画的整体感及丰富活泼的色彩印象融为一体,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艺术面貌;她的小写意,将工写巧妙结合,既有形式美又富有内涵;她的大写意,酣畅淋漓,洒脱奔放。冯倩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文化交流展并获奖,出版有《冯倩画集》、《花鸟虫趣图谱》及多种合集。

  

  本次展览展出的除冯倩女士国画作品外,还有来自北京华联文创中心“印象唯物”品牌为其作品独家开发的系列艺术周边文创产品。文创作品涉及高精度艺术复制、生活空间、服装衣饰、文房珍萃等方向,以生活场景再现的方式展出。这种“艺术家作品原作+高精度复制品+艺术周边文创产品”的联合展览形式,在国内尚不多见,相信必能为艺术展览与艺术鉴赏提供全新的借鉴方式。另据来自华联文创负责人的介绍,之所以安排这样的展览方式,是为了将艺术作品能与生活美学相结合,让传统高雅艺术除了展览与收藏外,能够步下神坛,更惬意的融入现代人的生活,进而为寻常生活增添别样风采。

  

  

  主办方太原美术馆也对这此展览做出了极高的评价。据美术馆负责人介绍,冯倩女士的作品灵感来自于对“思、闲、雅、乐、逸”的向往,这种追求更是早已植根于中国人对生活的态度,其作品本身无论创意还是手法,都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在书画界亦有高度的学术价值。此外,对于本次活动的展出方式,美术馆方面也抱以高度期待。“在民间普及对高雅艺术作品的欣赏,让高雅艺术走入寻常百姓生活,一直以来都是美术馆的美好愿望”,该负责人如是说。

  

  本次展览将从12月29日,跨年持续到1月10日。作为国内美术界的盛典,定然能为2018年的光彩盛年开启好彩。展览蕴含的内里乾坤必将为观众带来传统国粹文化传承的享受,让观众感受到来自国画的意境魅力以及艺术加文创的灵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