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第二届皇帝文化发展论坛在黄帝陵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2 11:10: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7年12月31日晚,在“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开幕前,第二届黄帝文化发展论坛在黄帝陵举办。来自五大洲的10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团体代表及省内外知名学者齐聚桥山,共话黄帝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论坛上,各界代表围绕“聚焦中华根脉”,从道德要义、百家姓氏、祈福中华与黄帝文化的渊源,进一步阐明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论坛还创新性地把专家学者的“论”与“谈”分拆开来,让更多的学者和各界代表发言。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女儿、著名爱国侨领、美国华人联合会荣誉会长张素久女士作为本次活动的祈福大使,委托特别代表在论坛现场领取了荣誉 证书并致谢。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俊,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共黄陵县委书记孟中华等领导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伟大祖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迎来的第一个岁月更迭的新年盛典,两岸四地和全球华人代表齐聚黄帝陵,鸣钟谒祖,祈福民族鼎盛,祖国繁荣昌盛,全球华人幸福安康,早日实现两岸统一的盛举,这是一次高规格、国际性、权威性的新年祈福活动。他们对“聚焦中华根脉”主题活动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集中各方面资源,努力把黄帝陵打造成为海内外侨胞联系联络的重要纽带、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阵地、对外展示陕西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组委会特邀的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著名学者、姓氏文化研究专家王大良,中国篮协副主席王立彬,人民画报副总编辑王磊,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段昭南,著名制片人、影视制作人王立君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对黄帝陵作为文化符号、民族象征、精神纽带的时代内涵和社会价值作了深刻阐述。高建群表示,陕北是一片文化沃土,曾经孕育和见证中华文明兴起的重要时期,我们有责任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相关资源,与全球华人华侨同胞一起,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当地的特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中华民族祭祖祈福、凝聚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


  新西兰陕西总商会会长赵芳、罗马尼亚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会长许健、美国陕西同乡会副会长张茶梅、新加坡凯德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安民、津巴布韦陕西商会会长高太平等华人祈福代表用自己的亲身故事纷纷讲述世界华人华侨与祈福中华的渊源,表达广大侨胞心系祖国、期盼祖国繁荣发展的赤子之心。


  新年祈福大典的成功举办,提升了黄帝陵对全球华人同胞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影响力。组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办好相关活动,加快形成新年祈福文化品牌,努力使黄帝陵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影响世界的重要基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