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灵芝认养”撬动健康产业双向升级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8 16:03:42      来源:搜狐    收藏本页

  “我现在见了保健品,不管保什么我都要绕着走!”提到保健品,63岁的王琴很是咬牙切齿。原因无它,家里的保健品数量已经超过了他们一家的日常消耗量。不仅如此,种类单一、功效雷同更令王琴苦恼不已。“光是骨关节产品家里就有5盒,我总不能拿这些保健品当饭吃吧”。

  事实上,保健品存量过多、品类相同不仅是王琴一个的困扰。在一项调查中, 50~60岁人群家中有保健品的占比91%;50~60岁人群中持有五种及其以上的人数占比超过85%。保健品堆积已经普遍存在。

  保健品堆积不仅给消费者造成了困扰,它同样制约了大健康行业的发展。曾有市场预测,2015年至2050年间,中国大健康领域的消费市场将从约4万亿元增长到约106万亿元。可事实远非如此。2017年,大健康领域市场规模约4.5万亿元,仅比2016年市场规模3.9万亿增长15%,增速远低于预期。

  国内本土品牌的总体形象较低端也导致了消费者信任度较低。中国消费者协会调研发现,目前仅有约9%的消费者认为中国本土保健产品优于国外产品。中国保健品多倾向于粗放式广告投入、夸大宣传等方式推销产品,虽起效快,但难以持续,而且往往由于欠缺科技含量,产品功效难以达到宣称效果,导致国内保健品企业的相关负面新闻屡现,对整个行业带来不良影响。

  同时,由于近几年保健品行业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传媒误导等问题,国家同时加大了整顿力度,市场出现信任危机。如何缓解消费者的抵触情绪已经成了所有健康产业从业者的当务之急。

  不过,北京华夏仙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扭转这一局面。2018年中,仙谷堂在其广州灵芝培育基地内举办灵芝品鉴活动。借势活动,仙谷堂正式向市场推出“尊享四季·灵芝仙草认养项目”。

  该项目旨在令消费者从源头把控灵芝培育过程的同时,将一系列高端健康服务推送到消费者面前,令消费者更直接地享受到高品质健康服务。换言之,“尊享四季·灵芝仙草认养项目”将是一座建立在消费者和健康管理、健康服务之间的桥梁。

  据北京华夏仙谷堂战略发展部陈硕颖女士介绍,“尊享四季·灵芝仙草认养项目”是指消费者通过认养一定数量的灵芝,就可以享受到与其相关的所有产品和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灵芝孢子粉、灵芝子实体、灵芝孢子油、易感基因检测、肿瘤筛查、医疗绿色通道等。

  易感基因检测,是指通过分子生物学手段破译人体携带的基因密码,从而预测个体将来患某种或某些疾病的概率。同时,考虑到“就医难”等问题,仙谷堂“医疗绿色通道服务”包括:重点医院特需门诊、专家门诊等预约服务;专属私人陪同绿色就医服务;常规检查绿色通道服务等。“这些项目仙谷堂都是和国内顶尖机构合作,目的就是想确保用户可以更直接地享受到高端服务,不再浪费时间和精力。”

  该项目的实施得益于仙谷堂采用的人工智能气候室培育方式。人工智能气候室即用特殊硬件及计算机模拟自然界风、光、水、电、雾等自然条件的一种空间单元。这种空间单元可大可小,可制作成标准化的“室”,用于对自然界有不同条件要求的动物或植物的养殖和种植。

  人工智能气候最重要的硬件组成是温度控制装置,它基于仙谷堂研发的专利技术——新型换热板,该项技术实现了空间内温度一定的情况下,湿度、CO2浓度可任意调整。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空调室内三者之间的矛盾,使完全模拟自然条件成为可能。

  出色的培育环境为消费者的融入创造了基础,据华夏仙谷堂灵芝培育基地马主任介绍,在认养灵芝之后,用户可以通过视频监视手段来获取灵芝的生长情况。“我们将通过用户的亲身参与调动消费人群的积极性,没有什么能够比自己看着灵芝长大更让消费者放心的。”

  “认养项目”的推出离不开仙谷堂在事前进行的市场调研。调查发现:保健品的消费人群正在从50岁以上拓展到40~65岁之间,换言之,保健品乃至大健康领域的消费人群,正在年轻化。“消费者年轻化,意味着产品样式、销售模式都需要做出改变,否则我们就是在守着一片看不到希望的田野。”

  面对市场变化,生产商最好的应对态度就是以变应变,及时调整。“仙谷堂推出灵芝认养项目,不仅仅是为了抢占市场,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撬动消费者与行业的双向升级”。

  将用户融入到产品的生产过程,可以打破用户对灵芝甚至对保健品固有印象。以往的保健品市场消费者多数处于封闭状态,很多人觉得食用保健品意味着身体不好,甚至被身边人认为是乱花钱,所以不愿意分享出去。而通过灵芝认养,消费者很愿意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灵芝,购买灵芝产品也不再是一件不能外扬的事情。“通过认养灵芝,消费者的态度会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学习,并且还会把这些知识分享出去,这可以直接拉动消费者在保健意识、方法等方面的成长” 。

  而对于合作商来说,仙谷堂的“灵芝认养项目”将不再局限于产品,而是“产品+服务+物联网”的综合模式。这样的模式必定会带动企业的全面升级。“以前的生产商只用关心产品的产销就行,但现在加入了服务,意味着厂商必须要将各项事情落到实处,上下游企业落实的过程,就是完成经营升级的过程”。

  2016年,仙谷堂正式将“享健康,仙谷堂”定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志在将系列有利于健康的高端服务通过产品串联,此时推出“尊享灵芝认养项目”与仙谷堂的发展节奏一致。产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是因为仙谷堂的身份正在发生变化。“过去是单一的产品生产商,但现在我们希望引领健康生活和未来健康领域的消费方式,核心一点在于主动挖掘更多趋势性的服务,并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全国招商热线:400-018-8869 13641322393 郭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