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答题直播火爆异常:2018年伊始互联网的一个新风口就出现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8 14:26: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年末岁初,答题直播火爆异常,很多人惊呼:2018年刚刚开始,互联网的一个新风口就出现了。而为了不错过这样的风口,不但各大网络直播平台纷纷开设自己的答题直播节目,请明星担任自己的出题人,以增加节目的吸引力,而且一些企业商家也开始揣着重金找上门来,以“专场”“植入广告”等方式对节目提供赞助。

  热度有了,盈利模式有了,商家的赞助也有了,一切似乎都预示着答题直播这一全新的互联网产品,开始迎来自己的美好春天。然而,也有人对“直播答题”唱衰。事实上,最终决定这一商业模式能否持续的,还是普通的网友,也就是那些具体的答题者。

  而答题者参与答题直播节目的主要目的或动力,又是什么呢?可以赢奖金,赢不到奖金也能增长点知识,这恐怕就是绝大多数人参与节目的初衷和目的所在。但是从实践来看,网友的这两个目的,最终可能都会落空。首先从赢取奖金的角度来看,绝大多数网友捧着手机或坐在电脑前辛苦答题,最后分得的奖金,不过十几块钱几块钱甚至是几毛钱。虽然1月11日,传出广州一大学生通过《花椒直播》直播答题独得103万奖金,引发轰动,但这不过是平台改变游戏规则所致,如果一直按照“血战到底”的模式来玩这个游戏,相信后面就没几个人参加了。


  其次,从增加知识的角度来看,答题直播中这些知识看似五花八门,无所不包,但全是碎片化知识,难成体系,所以也难堪大用,想通过这样的节目增加知识,还不如买本“百科大全”更有效率,更有效果。因此,质疑者认为这一节目缺乏用户的持续需求,不是没有道理的。


  正如有人所说,无论直播答题多么火爆,它终究只是一门生意、一个游戏,作为普通网友,如果用来打发自己的无聊时间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想通过它赚钱或学知识,则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尤其是一些网友过于沉迷其中,在工作、学习、休息时间参与节目,更是一种得不偿失。有报道说,一些大学生为了增加获胜的概率,以宿舍为单位,集体逃课参加节目,这完全是一种走火入魔,不值得提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