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河南落实民生实事,发展绿色生态养殖提高养殖废物资源利用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7 10:39: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河南省是畜牧业大省,从2014年连续4年畜牧业产值均超过2000亿元,猪牛羊禽饲养量位居全国前列。畜牧业养殖责任重大,事关百姓餐桌。如何有效改善畜牧业养殖环境,协调生产与生态的关系是一等一的大事。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就是“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

1月1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专门介绍“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这一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

据悉,全省禁养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关闭搬迁任务全面完成。全省需关闭搬迁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总数2081个,已完成关闭搬迁2081个,完成比例100%。在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超额完成任务,全省需配套建设粪污处理利用设施的规模养殖场17340个,目前已配套建设13943个,配套比例达80.4%,超过预定65%目标任务。

超额完成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任务。林州、宝丰、叶县、长葛、内乡、舞阳、辉县、濮阳、襄城和汝州等10个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全部通过农业部审核验收,超过预定创建8个示范县的目标任务。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建设全部完成。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南阳唐河县、商丘、商丘夏邑县、信阳、周口、驻马店和驻马店正阳县等20个试点均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农村沼气工程建设圆满完成。目前,全省已完成农村沼气工程建设54处,全面完成了农村沼气工程建设任务。

为了确保畜牧民生实事任务的顺利完成,省里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2017年,河南省争取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试点县项目6个,中央财政资金2.3亿元,争取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项目8个。同时,将生猪调出大县资金重点用于粪污资源化利用,筹措资金5000万元对完成规模养殖场关闭搬迁任务的市、县给予奖补,筹措资金1080万元对病死畜禽无害化长效机制建设试点进行奖补。各地也结合实际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对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闭搬迁和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进行补贴。(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