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文艺演出送下乡,文化惠民暖人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6 9:45:0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泥溪中学始建于1985年,座落在风光秀丽的宕水河畔,位于红色之乡——赤北县(现泥溪镇)境内。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以“博读 明达 担当”为校训,强化“书香、文章、建树”校风,严格“悦读百家,仁教多元”教风,浓厚“书破万卷,路行万里”学风。牢固树立“每个学生都是一个重点,教学生一天,想学生一生”的育人理念;牢固树立“人无全才,人人有才,扬长补短,人人成才”的人才理念,建设一方名校。

  近日,通江县泥溪初级中学走进结对帮扶的泥溪镇郭家坪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暨精准扶贫文艺演出”,用精彩的表演为村民们送上丰富的视觉盛宴和精神食粮,以朗诵、小品、快板等形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为贫困村的群众树信心、鼓干劲。

  演出在八二班朗诵《 家风颂》中拉开序幕, 随后七四班班的歌曲《明天会更好》、九四班小品《精准扶贫泥中人》、八一班群口快板《精准扶贫暖人心》以及知识抢答等节目陆续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特别是快板《精准扶贫暖人心》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说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在扶贫政策的影响下,带动乡邻脱贫奔康的生动故事,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台演出紧扣精准扶贫主题,将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以及群众脱贫致富的典型通过诗歌朗诵、群口快板、歌曲对唱等进行演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时尚的舞蹈演唱,又有传统的诗歌朗诵;既有对乡风民俗的真切反映,又有对精准脱贫政策的深入宣传,深受群众欢迎。


  此次演出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给村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带去欢乐和祝福的同时也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真正落到实处,把文化惠民暖人心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