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喜迎新春:江苏省文化厅为群众送上700道“文化大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6 13:36:3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文化厅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包括各类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博活动等近700项,活动将持续至3月初结束。

今年的新年系列文化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各设区市文广新局、省演艺集团协办。此次文化活动不同于以往的高大上演出,本次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将更接地气,更惠民,更贴近生活,“文化惠民”是本次活动的主旋律。

除了本土文艺汇演外,此次省文化厅请来了强大的后援团。山西省话剧院话剧《立秋》、河南豫剧三团豫剧《朝阳沟》、西安话剧院话剧《麻醉师》和徐州演艺集团汉乐团《汉乐华章》等精彩剧目都将应邀来演出。此外,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将在全省巡演,全省的群众都有幸目睹文化精粹。

“盛世春光—2018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上,将展出老中青书画家新近创作的近400件作品。去年“盛世春光—2017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上展出的440件文化作品受到了广泛好评,相信今年的贺岁大展一定会继往开来,再创新高。此外省美术馆专业创作队伍将进行一年一度的创作演出—感悟生活——2017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

昨日,有着“新世纪中国话剧里程碑”之称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在南京上演。这部由山西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以晋商兴衰为题材,用当代眼光去审视历史。此剧一经展演,就饱受观众欢迎。

“书海体验”“我从汉朝来”纪录片展播、省戏曲票友迎新春专场演出等群文表演、公益讲座、公益展览种类繁多,满足人们的差异化需求。南京博物院的“幸运狗—狗年狗文物展”、苏州的“梅景传家”展等,将给新年增添别样韵味。

新年系列文化活动是文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本着“文化惠民”的原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享受精美的文化大餐,通过文艺演出不仅能拉近与公众间的距离,更能加深群众对文化的认识,从而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江苏的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做到了真正的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