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写春联送祝福 传统文化进社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5 14:57:3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老师你先给我写,我帮你铺了纸的”,“我和前面一样写副一帆风顺……”,墨汁润饱狼毫,行草隶楷随你。1月12日,一场“新时代,新春联,新希望,新南岸”书法公益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长生镇举行,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交流互动。

  写春联送祝福 传统文化进社区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大显身手,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社区居民。居民们纷纷围着心仪的“书法家”排队等候,讨论着春联寓意和书法特色。


  “陈校长,给我写一幅五福临门”,这是认识学院附小校长陈代伟而“先下手为强”的居民。“后面的莫挤,我先看下写什么内容”,这是持“谨慎”观望态度的居民。


  渐渐地,大家对其他“书法家”也熟悉起来,“李强老师的字沉稳大气,不愧是书法教育研究会会长”,“章会长会写很多种字体呢,你看他连续两个 年 字写法都不一样”,言谈间,南岸区书法协会会长章文灿又写好一个“福”字,“ 福 到了,你接好!”围观人群一片赞扬,“写得好,这个 福 圆满。”“你们看这个学生娃,悬臂书写,字也写得好看”,一位大爷站在学生“小书法家”面前,满脸赞赏,左右端详。


  此次活动由南岸区教育委员会、长生镇人民政府、南岸区书法教育研究会主办,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承办。现场书写人员由长生镇选派6名擅长书法的居民,南岸区学院附小、珊瑚实验小学、天台岗小学、南坪实验小学、弹子石小学、黄桶垭小学、珊瑚康恒小学、学府路小学、兴隆塆小学校长、书法教师、学生书法小能人各1名组成。


  写好字迎佳节 书香校园溢南岸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朱静萍写得特别认真,“这是城校互动的体现,也是开门办学的体现,学校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应该发挥健康积极的作用。”“书法和春节都是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将二者结合了起来。大家都很肯定现场学生的表现,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学习、继承传统文化”。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刚写好一幅“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就被人“抢”走。


  为加强书法传统学习,南岸区于2015年9月起在全区小学1至2年级开设了硬笔书法课,3至6年级开设了毛笔书法课,初1至初2年级开设了毛笔书法课,初3至高3年级开设了书法选修课,并配备了相应的专职或兼职书法教师,让全区学子都有机会接受书法教育,都有机会练习书法。


  周心怡是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小5年级学生,半小时内,她已送出6幅春联。“练习书法能让人静心养气,有益身心健康”,她告诉记者,从学习书法以来,自家和亲戚朋友家的春联已被她“承包”。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近2000幅,“福”字近1000个。本次活动还“提前准备了50多幅春联,现场活动结束后送到行动不便和困难群众家里,让大家都感受下传统文化的氛围”。(来源:华龙网 记者 叶泽阳)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