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思·享”越秀名企行 ——促进国际交流,培养青年人才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23 14:55: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1月22日,由越秀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主办,钰顺人力资源信息服务(广州)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思·享”越秀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名企行”第三场活动在越秀区星光映景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优秀在校大学生及留学生代表近100人,参访了中保斯通集团和广东文投创工场两家知名企业。
    中保斯通集团是一家民营科技创新企业,是国家智运快线项目的构想与建设者,智运快线是国家广域公共物流第七类运输方式的人工智能创新开放平台,是智能索轨道及穿梭机器人的发明者,是智运系统全产业链研发生产的开拓与引领者。
    广东文投创工场是经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集创业投资和项目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在创新创业服务方面,坚持以聚合资源为入口,以创业辅导培训为纽带,以投资管理为重心,以媒体传播为特色,全力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本次“思·享”越秀名企行别具匠心,颠覆以往传统形式,坚持以开放合作,加强国际交流未原则,拥抱国际文化丰富多样性为宗旨,首次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生、欧美青年学生参与,与越秀区名企、优秀学生共同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促进国际交流,培养国际人才。
    通过实地走访及座谈交流,大学生深入企业内部,更加直观、深刻认识到了中保斯通集团和广东文投创工场的企业日常运营、企业文化、品牌特色与发展历程。在参访的过程中,高校学生对中保斯通集团的智运快线技术与广东文投创工场的创意空间十分感兴趣,并与企业高管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高校学生对企业的高端科技与先进的产品理念叹为观止,更有高校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名企行”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创新创业,培养了创新创业意识,解开了企业运营疑惑,更重要的是开拓了国际视野,受益匪浅,并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参加下一次“名企行”活动。
 
 
    文化交汇,企业解惑培养国际型人才
    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智运快线在偏远地区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如何处理?”“外国青年学生在国内创业能获得什么支持?” “孵化基地对国内学生的支持有哪些?”“企业对青年人才的要求是怎么样的?”不同国家的文化交汇,对事物的不同看法,碰撞出思想上的火花,认识中国企业的创新思路、运营模式,了解国际学生的创业困惑、国内学生的职业思考,企业高管耐心解答,助力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思维,互利共赢。

 
 
    名企行:青年人才是国家未来
    “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培养是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享”越秀名企行,为青年学生找准定位、认识自己提供一个走进企业的平台、提供一个思考职业道路的机会。
    优秀企业的运营模式、人才发展机制、危机处理机制、市场战略等,让高校青年直观认识企业的方方面面,基于企业对青年人才的要求,结合不同国家对青年人 才的定义,自我思考树立职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思·享”越秀名企行系列活动,激发青年活力,促进青年交流,辐射海内外青年,结合社会实践,走进企业、走进社会现实,为青年成长披荆斩棘。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