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东方1956文化创意园重磅打造--火车创意街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22 16:30: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jpg

  东方1956文化创意园是由东方一九五六(北京)品牌创意策划有限公司鼎力打造的,具有鲜明工业历史特色的文化创意园区项目,通过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相结合,系统整合老旧厂房的工业历史文化资源,深度挖掘背后所蕴藏的时代内涵,坚持“文化铺垫、特色鲜明、品牌引领、产业融合”的发展理念,创新思维模式,不断探索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一个集文化艺术、影视演艺、科技研创、文旅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创意园区。

2.jpg

  东方1956文化创意园最具标志性的——火车创意街区。凭借着横贯东西的轨道,辐射周边的步道,绵延数公里的铁路线,以其独具特色的后现代工业为主题的景观群落,集聚着一批酒吧茶艺、书吧沙龙、创意餐饮、酒店民宿、创意体验等各式新奇创意业态的街区,呈现出巨大的内涵和价值。

3.jpg

  这是一个日渐美丽的寻梦地方。在这里,有人爱喝咖啡、看茶艺;有人爱去拍照、拗造型秀曲线;有人爱去寻觅美食,讨好自己的味蕾;也有人爱去那里寻找历史文化的记忆……

4.jpg

  一条街如果是一首诗,那“火车创意街区”就是一本诗集。它述说着岁月的故事和人们的万千风情。在那一件件小物品、一个个小心思和一种种创意的火花里,将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感人的故事,感受到这条街区的人文创意与自然生态的和美篇章.

5.jpg

  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东方1956文化创意园董事长赵广旭先生表示,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创意元素、提升商业氛围,“火车创意街区”将努力成为一个艺术空间、体验空间、消费空间。未来几年,东方1956文化创意园将竭尽全力,深度挖掘和保护工业历史文化遗存,结合区域历史文化底蕴,融合创意园区与生活社区的功能,营造创意创新的城市文化氛围,引领房山文化创意产业新发展的带动效应。

  

6.jpg

  “火车创意街区”将结合自身的“车站文化”、“街区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通过集聚创意特色的街区元素,满足人们对于历史文化、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的需求。在展现文化与艺术魅力的同时,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为一体,彰显文创精神。

7.jpg

  日渐浓厚的“火车创意街区”文化生活氛围,将逐渐形成创意街区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完美结合的创意产业生态,并且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创意街区与相关产业的共生模式。

8.jpg

  董事长赵广旭先生一直以来秉承“敢为人先融世界文化,心存志远传东方神韵”的理念,努力发掘历史文化,传承民族精髓,不忘初心,矢志不移。他表示:我们将在市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切实把园区的基础工作进一步抓牢做实,以极大的耐心与毅力,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为世人呈现出一幅绝美的画卷。

  东方1956文化创意园将努力成为北京西南创意体验、文化休闲与影视娱乐为主要功能的城市旅游的新地标,带动周边产业融合,促进当地文创产业的快速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