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收官之站济南站即将启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21 10:54: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经过近三个月四座城市的成功巡展,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迎来收官之站。11月22日,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即将走进省会济南,在山东省文化馆盛大启幕。

  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由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巡展共设五站,已分别在泰安、济宁、临沂、青岛四座城市成功巡回展出,共吸引9万余人观展。济南是此次巡展的最后一站。

  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战之年。2018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是以航拍艺术作品创作为主内容的一项传播交流推广活动,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东部率先发展战略,积极践行文化产业振兴,围绕中国特色文化,以“中国梦”为创作主题,发挥山东“蓝黄”优势,聚焦齐鲁文化,展示中国发展和华夏之美。

  大展以山东当地文化为创作主体内容,创作元素以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等十大特色城市文化为主,记录祖国大好河山美丽景象,探索华夏历史文明,生动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更好地传播中国价值、彰显中国力量。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和科技中心。因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济南八景闻名于世,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天下泉城”也是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此次巡展作品,展现山东各地美景的同时,更有不少济南的航拍作品,从航拍角度展示济南的清泉古韵和繁华现代。

  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济南站)得到了山东省文化馆、济南市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展览作品以山东范围内自然和人文景观的航拍摄影和视频作品,以及体现民俗和风光的传统拍摄作品为主,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最终,在4952幅作品中精选出200幅摄影作品呈现在巡展现场,同时巡展现场增加航拍视频和VR全景展示,观展者不出场馆如同亲临,通过体感操控即可直观体验大美山东。

  参展作品镜头语言精彩、艺术手段丰富、呈现方式多样,一方面旨在勾勒航拍摄影从乘坐飞行器到操控无人机传承发展的历史脉络,另一方面更呈现出航拍脱胎于传统摄影的全新视角。摄影家们的思想已搭载科技之翼,从“上帝视角”俯瞰美丽中国,体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和美感。

  巡展(济南站)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

  指导单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支持单位: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

  主办单位: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山东省旅游航拍协会、山东真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济南市摄影家协会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22日-2018年11月24日

  展览地点:山东省文化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