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会惊艳洛阳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2 13:31:4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年味十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山西运城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成为全国各地众多游客红红火火庆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的一种期盼!”1月11日,在河南洛阳市隆重举行的2018“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上,一位来自郑州市的游客说。

  连日来,闹社火、逛庙会、赏花灯、听大戏、品美食、过大年,游览大运城,欢度中国年,成了中央、省、市各大媒体、旅行社和游客代表追逐的亮点和热词。

  据了解,山西运城市“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举行。我市13个县(市、区)在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此次活动除了能让游客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外,还集中展现了“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为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一道道高规格、上水平、中国范、河东味的精美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和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旅发委主办,是我市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旨在挖掘弘扬河东优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浓郁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当地政府、媒体、旅游部门有关人士对本次旅游推介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计划在春节期间组织旅游团到运城观光旅游,让游客亲身体验“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的年味。同时,将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开展各类旅游活动,加强与运城市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据了解,我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短短一周时间,举办了三场,从太原到西安,从西安到洛阳,推介会走到哪里焦点就到哪里,话题的风向标就指向哪里。线上传播,线下落地,有活动、有宣传、有互动。新浪微博“古中国·大运城”话题阅读突破千万,北京、太原、西安、洛阳等地上百位大V纷纷为大运城代言发声,话题参与讨论总人数达5000余人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