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摄影名家张明友全球首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15 12:14: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外集邮快讯    收藏本页

张明友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华艺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职业摄影师协会常务理事

锡林浩特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1978年,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这是一次伟大的转折,这是一次嘹亮的唤醒,古老的中国,推开了一扇眺望世界、变革求新的大门。

1978—2018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不仅以自身发展直接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将中华文明复兴的历史使命融入到世界文明发展之中。以“中国智慧”造就人类福祉,以“中国文化”丰富人类文明。四十年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

因此,为更好地庆祝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世界再次发现中国的民族之美、人文之美,特别一直深受世人喜爱的中国书画艺术之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携手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并联合法国、荷兰、比利时集邮部门,以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艺术财经杂志社、中国国际集邮信息网、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等海内外文化权威机构,在各国邮政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特举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 邮票全球发行活动。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张明友 邮票的全球发行,不仅是世界对张明友个人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许,也是世界向中国文化崇高的致敬,更是世界献给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为珍贵的礼物。中国摄影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文化瑰宝。

魅力中国,闪耀世界。世界因你而更加美丽。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张明友世界邮票全球首发

张明友,男,汉族,1961年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贡宝拉嘎草原,长在锡林河畔。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华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职业摄影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华艺术家杂志特邀社记者、锡林浩特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草原自然风光的辽阔壮美,草原游牧文化的多姿多彩,以及其对摄影艺术的爱好与偏执,让他在工作之余拿起相机,在光与影的艺术领域不懈追求极至,以呈现自然万物原生之美,诠释世间万象的原本之真。在张明友的镜头之下,草原的四季在变换中有人文的故事在叙说,蒙古高原和高原蒙古马以独特的异域风格给人以震撼与遐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摄影风格,成为少数民族地区以摄影画面记录和展示民族风土人情的杰出代表。

2013年12月,出版个人作品专辑《锡林郭勒风情》、《锡林郭勒蒙古马》等著作。其摄影作品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屡获佳奖:2017年,获得香港摄影学会金杯——彩色影像投射组全套最佳作品,第七届全国摄影大赛一等奖(金鹤奖);作品《蒙古族全家福》获首届国际摄影家联盟国际摄影展世界民俗组金奖;《巴拉根河》、《套马手》参加中国摄影家走进联合国——“自然中国”摄影作品联合国首展;《赶马》获2017年第十九届澳门国际摄影展PSM金牌、匈牙利第7届Perlensis国际摄影展PERLENSIS特别奖;《迎着朝霞》获2017淡马锡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PhotoVivo金牌、2017第45届纽约摄影学会国际摄影展PSNY金牌等。

邮票向来有着"国家名片"的美誉,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每个国家对发行的邮票图案要求非常高,一枚邮票不仅是国家有价票证,同时也代表着一个国家政府对邮票图案相关人物和作品的高度认可和最高赞誉。因此,邮票审批要求非常严格,特别此次中国艺术家登上的世界各国邮票,不但是各个国家邮政公开发行的邮票,而且是各个国家邮票的主票,更是弥足珍贵。方寸之间,连接起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现已成功发行了国际影视巨星李小龙、成龙、冯远、何家英、徐里、杨晓阳、李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家),陈佩秋(中国海派画坛泰斗)等中国当代绘画艺术代表人物以及唐国强、王铁成、姜昆等中国著名艺术家的邮票。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不仅有李小龙、成龙的“功夫”,还有魅力无穷的“中国文化艺术”,因此被国际社会和新闻媒体赞誉为“永不落幕的中国文化艺术博览会”。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世界邮票在世界各国的首发,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展现了中国的文化魅力,大大提升了中国艺术家的艺术品牌和艺术价值,从而支持和帮助更多的中国艺术家走上了世界的舞台。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