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犯罪团伙伪造企业文件虚开增值发票10亿元,上海警方缜密侦查一举抓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1 14:47:3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近日,上海公安机关破获了首起以伪造企业及法人证明文件、冒领企业数字证书为手段,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案件。该案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达10亿余元,受到迫害的企业达600余家。

  事件的起因要从2017年8月说起。8月底,上海静安区一家足浴店接到到税务部门的征税通知,告知该店铺这个月需缴纳一百多万元的增值税款。该店铺属于小规模纳税人,此前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天价税款,店主向税务部门反映了此事。

  据悉,一般像理发店、足浴店这样的小企业,月营业额在数万元左右,所需要缴纳的所得税只有几百元。

  税务部门核查后发现,这家店铺的遭遇并非个列,辖区内多个小规模纳税人都产生了巨额税款。9月底,静安区税务部门向公安机关通报:注册在上海静安区的数家正常经营的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申请变更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用来向税务机关骗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骗领的空白发票被用于暴力虚开,严重损害了企业的信息安全、纳税征信以及国家税收征管秩序,也给上海的营商环境带来了极大隐患。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即会同静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在税务部门配合下开展立案侦查。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密侦查,这个以金某、黄某、潘某等人为首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以往的虚开发票犯罪团伙,通常是掌握多个“空壳公司”用来虚开发票,该团伙的犯罪手法有所不同。

  这个犯罪团伙先先是以非法手段获得本市小规模纳税人、未领票或者零开票企业信息,之后伪造企业营业执照、公章和法人身份证等信息,之后向上海数字身份证认证中心冒领企业的CA证书,向税务机关骗领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在之后的两个月里疯狂虚开销项发票,之后卖给下游犯罪团伙。

  2018年1月9日凌晨,上海市公安局联合税务部门,在上海、广东、安徽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了以金某、黄某、潘某等人为首的三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犯罪窝点10余处,同时缴获大批伪造的企业法人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公章及制伪设备5件。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