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沈阳国际冰雪节在棋盘山开幕,呈现浓郁“盛京”味道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1 11:32:3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1月10日,2018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在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盛京坛城》主题冰雕展园内开幕举行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满韵清风,冰雪盛京”,欲在这个寒冷的冬夜,为大家奉上一场暖心的冰雪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各类文化节目轮番上阵,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大秀”。除了冰上舞蹈、啦啦操等文艺表演,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小朋友现场重新演绎的《沈阳的雪》,不仅唱出了浓郁的东北特色,更赋予了这首歌更多活力。

以八旗将军展雄风、满韵红鼓耀坛城为特色的满族风情再现,营造出了恢弘大气的氛围,由42名演员身着满族传统服饰演绎的舞台剧《满韵盛京》仿佛把观众带回到四百年前,为开幕式现场增添了浓郁的“盛京味道”。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开幕式上,位于棋盘山滑雪场东侧50米的盛京坛城主题冰雕展园和位于关东影视城内的2018中国沈阳盛京灯会冰雕园首次“亮相”。

盛京坛城主题冰雕展园占地3万平方米,结合北方独有的冰雪建筑,内以大政殿为中心,外以盛京皇城八门、四塔为呼应,首次以冰雕形式展现了盛京皇城的建筑特点及古朴风貌。

沈阳国际冰雪节是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冬季游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本次冰雪节的召开也为打造沈阳“传奇盛京 福运沈阳”的旅游城市形象贡献了一份力量。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的冰雪时代已经到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中国已经进入了冰雪旅游的黄金期,沈阳国际冰雪节的举办一方面与沈城百姓共同见证了“盛京”的文化软实力,另一方面也将以冰雪旅游拉动沈阳经济增长。(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