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南京百年老建筑“生出”8层地下车库,缓解当地停车压力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10 12:33: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在南京的闹市有两处古建筑,历史悠久,成了南京市区特有的风景线。一处位于北京西路57号,始建于1937年,另一处位于天目路32号,建于1946年。最近这两处古建筑又添加了实用的功能。在两座百年老建筑地下,将建成一座地下8层、深达28米的机械停车库。

由于两座历史建筑均处南京闹市区,附近停车需求较大,却没有足够的空间满足,所以将目光目光转向地下,此次施工不同于以往施工时尘土飞扬的场面,工地常见的深坑也被建筑附近几个小小的洞口取而代之。

本次施工丝毫没有破坏了古建筑。现场主要运用 “平移”和“逆作法”两种方式。首先用千斤顶将房屋托举至1米左右的高度,开始平移。原本在场地北侧的北京西路57号被挪至南侧,在北侧开始逆作法施工。等北侧的地下楼板完工后,将32号与57号两座建筑一起平移至北侧,开始南侧的施工。最后,将原本在南侧的天目路32号“归位”,返回南侧。两座建筑共经历了四次平移。

“逆作法”的施工,只需在地面平铺一层“保护板”,即可从上至下施工,人们路过施工现场,只会看到地面上冒出几个供工人和材料进出的“小口”,并不会意识到地下正在进行浩大的工程。而且,每完成一层,都可以为下一层施工提供堆放材料的场地,因此材料无需堆放在地面,保证上方建筑物可以继续运营,既节省空间,又能保护环境。

此外,逆作法施工可以有效缩短工期,施工时不受天气的影响。在成本方面,由于减少了支撑和维护的费用,车库造价只占周边顺作施工、规模相近车库的60%。最重要的是,采用逆作法施工不会破古建筑,采用逆作法施工基坑变形控制更佳,够更好地保护原有的建筑结构,使之免遭损伤。

据悉,目前该车库已处于地下室设备安装及装饰施工阶段,计划在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停车场建成后共可停放汽车252辆,将大大缓解当地停车压力。(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