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简一携手郦波的这堂文化课 征服了高端消费者的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0-8 10:58:5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千年古都西安,是华夏文明的根。历史上有十三个朝代在此建都,这八百里三秦土地演绎着中华民族千百年的历史。漫步西安城中,空气中流动的是一阵阵笔墨清香,我们仿佛还能感受到“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的繁华盛景。悠久的中华文明,留给后人的不仅有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历经沧桑的古城楼,还有延续千年的儒将精神。

9月29日,在千年古都西安,迎来了一场传习传统文化的思想盛宴。由简一大理石瓷砖主办、世界联合书局共同协办的“传习·文化大讲堂”第十四站,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剧院开讲。当代知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郦波教授深入解读《中国儒将精神》,拾起中华传统智慧,用儒将精神启迪当下,引发广泛重视和讨论。


▲传习文化大讲堂签到现场气氛热烈、宾客云集


▲郦波教授作《中国儒将精神》主题演讲

此次郦波教授在西安开堂论道的消息一经传出即引发全市关注,众多简一新老客户和西安城市精英纷纷慕名而来,中尊集团营销总监董维先生、简一大理石瓷砖北区零售业务中心总经理梁宏先生到场参与,同时有包括腾讯家居、搜狐家居、三秦都市报、新浪家居、华居网、搜房网、西安晚报等权威媒体记者共计600余人到场参与,明贤秀士,济济一堂。

为高端消费者奉献智慧礼物 简一推动传统文化的传习

传统文化的命脉在于“行”,我们的中华文明,需要内化到心灵,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简一大理石瓷砖一直奉行“大道至简,一以贯之”的企业文化,除了坚持做世界上最好的大理石瓷砖让更多人享受自然之美,也极为关注人的价值和中华文脉的传习。


▲简一大理石瓷砖北区零售业务中心总经理梁宏致辞

“传习文化大讲堂不仅仅是一场中国思想文化课程面向全国的巡回演讲,同时也是对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国人基因中的责任思想、忠孝思想、伦理思想都是儒家思想发展传承的结果。”简一大理石瓷砖北区零售业务中心总经理梁宏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相信,高品质生活,一面是物质,一面是精神。简一将继续以文化感知为载体,搭建起用户和品牌的桥梁,感谢和回赠一直以来信任我们、选择我们的客户朋友以及合作伙伴们。”


▲传习文化大讲堂外场简一展示区

一直以来,简一大理石瓷砖因持续的创新能力和高端品牌素养,奠定了行业领跑者地位,通过举办传习文化大讲堂活动,更是输送传统文化精髓,滋养高端消费者的心乡,共筑美好生活。

郦波深入解读《中国儒将精神》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郦波教授开场从《出塞》这首古诗引入,“王昌龄讲的龙城飞将,是长达数百年的战争中那一批的英雄群像,保家卫国,意气风发。”


▲郦波教授作《中国儒将精神》主题演讲

郦波教授从李广、卫青讲到辛弃疾、霍去病,“我们寻找历史的蛛丝马迹就可以看到,他们表面上不显山不露水,但内心丰富而坚韧,昂扬而奋发。” 中国历史上的儒将形象随着郦波教授妙语连珠的讲解,一一浮现在我们眼前。

人类历史只有华夏文明有儒将,他们文能安邦、武能定国,国破家亡之际挺身而出。“中国真正的儒将精神不只是外在的表现,不只是技能和能力,而最重要的是他内在的精神力量,”郦波教授道,“儒将精神关键不在儒将两个字,而在于精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