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御膳杯》宫廷菜金奖大师传艺展演活动在白家大院圆满收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10-19 11:15:5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0月初, 首届《中国御膳杯》中国宫廷菜金奖大师展演暨中国资深御膳大师传承邀请赛在北京海淀区白家大院圆满举行并完美收官。本次活动由御膳协会联袂白家大院举办,当天数十位国内厨艺界专家和大师莅临现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宫廷菜厨艺交流大赛,一时间轰动业内。

首届《中国御膳杯》宫廷菜金奖大师传艺展演活动在白家大院圆满收官

  泰斗莅临助阵赛事 白家大院被定为“满汉全席研发基地”

  作为《中国御膳杯》的首届赛事,此次评委阵容代表了中国厨艺界的顶级水准。其中,有已85岁高龄的鲁菜泰斗、全国御膳协会荣誉会长王义均老先生亲临现场坐镇,全程亲切指导;当今爱新觉罗家族唯一的溥字辈长者爱新觉罗溥仕亲和力十足,与在场人员频频互动,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首届《中国御膳杯》宫廷菜金奖大师传艺展演活动在白家大院圆满收官

  (图为溥仪四妹孙女同工作人员合影,右二为溥仪四妹孙女)

  活动当天,来自全国数十位顶尖宫廷菜大师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进行御膳制作交流。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专家评定,最终北京白家大院凭借精湛的正宗宫廷菜厨艺,斩获首届“中国御膳杯"宫廷菜传艺邀请赛团体金奖!

首届《中国御膳杯》宫廷菜金奖大师传艺展演活动在白家大院圆满收官

  白家大院宫廷御膳传承人赵新林介绍:”白家大院一直以宫廷御膳传承为宗旨,宫廷御膳制作不仅包含烹调方法等各种技艺,同时也是文化的传承。每个时代的宫廷御膳,实际上都可以代表那个时代中国烹饪技艺的最高水平,宫廷御膳文化作为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不同时期饮食文化的高峰,对研究古代文化风俗的发展演进有重要参考价值。“

  爱新觉罗溥仕对白家大院的环境、用餐礼仪、菜品制作等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御膳(国宴)评审专家委员会授予白家大院为“全国满汉全席研发基地”。挂牌仪式上,现场泰斗和专家纷纷送上祝福,祝贺白家大院取得如此殊荣。

  此外,活动当天还为赵新林等御膳传承人在白家大院进行了“中国御膳大师工作室”的挂牌仪式及《中国御膳》纪录片的开机仪式。

  不忘初心 传承发扬宫廷御膳饮食文化

  作为古典宫廷菜的领军品牌,白家大院在业内地位举足轻重。这个拥有300年历史、原是清太祖次子礼亲王代善后代所建的王府花园,在民国初年转给了同仁堂乐家,更名为乐家花园。近代,白家大院经过10几年的修缮、复建,再现了当年的王府文化。白家大院以独具特色的宫廷御膳享誉中外,代表菜品百子寿桃、蛤蟆鲍鱼、樱桃肉、御用佛跳墙、宫门献鱼等深受食客喜爱。2008年奥运会期间,白家大院迎接各国政要、运动员、游客达2万多人次,赢得各国宾客的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白家大院一直秉承初心,致力宫廷御膳的继承、挖掘和发展。此次有幸被评为‘全国满汉全席研发基地’,我们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以后我们会一如既往,不辜负委员会期望,将中国的宫廷菜持续发扬光大。”赵新林说道。

首届《中国御膳杯》宫廷菜金奖大师传艺展演活动在白家大院圆满收官

  最后白家大院表示,以后会更多参与支持此类赛事活动,同业内伙伴一道,为继承发扬宫廷菜、促进中国饮食文化发展这一伟大事业发光发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