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国家总部经济理论与企业战略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6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2017年8月31日,由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社区联合主办的国家总部经济理论与企业战略论坛在北京清华科技大厦成功举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中国青年企业家社区基金、中国青年企业家北京社区同时成功启动。中国青年企业家社区主席、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彦斌,原科技部副部长,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原野,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崇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令飞等领导嘉宾纷纷登台致辞。

  

  中国青年企业家社区主席王彦斌致辞

  

  中国青年企业家北京社区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企业家社区基金授牌仪式

  论坛现场,中国总部经济理论与实践主要创始人张鹏、荒漠化防治国家总部经济实验室执行主任官凤忠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官凤忠援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2017年1月22日举行的国务院发布会上的讲话时表示:“中国依然是世界上受荒漠化、沙化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受荒漠化危害的人群约有4亿人,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261.16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172.1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近1/5。”

  

  荒漠化防治国家总部经济实验室执行主任官凤忠

  随后,CCTV老故事频道公益中国制片人、品牌联盟联合创始人张吕清与原野、李崇智、官凤忠、中国高尔夫协会总经理陆斌、北京地球村创办人廖晓义、亚洲发展投资银行北京筹备处主任凌宗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岽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荒漠化防治模式与探索》主题展开了高峰对话。

  “青企社倡导的理念是聚德、励志、共赢、圆梦,追求助力企业家快速成长为国家栋梁与国际精英的使命,提供政策解读、文化传承、项目服务、峰会论坛、国际交流、公益活动六大服务”张吕清表示,在科技部的领导和指导下,中国青年企业家社区委员会(简称青企社)将聚合全国500个分支机构,整合线上及线下资源,用金融服务有力地支持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为社会和国家培养国家栋梁和国际精英,促进中国梦伟大蓝图早日实现。

  据国家林业局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与2009年相比,全国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呈现“双减少”,分别减少12120平方公里和9902平方公里。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依照当前治理荒漠化的力度和部署,我国或将有望在2030年之前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

  

  作为国家总部经济理论与企业战略论坛承办单位——翁牛特旗龙乾农牧业有限公司多年来有效治理沙漠13万亩,立体庄园4万亩,林地4万亩,治理区域内绿化面积达45%以上。公司创始人官凤忠治理沙漠30余年,并研究发明了种子烷化技术,该技术能有效吸收沙漠表层水,同时起到长效肥、缓释水的功效,从而有效调控沙漠表层温度,解决农作物在沙漠中难以生根、发芽、生长的难题,确保各类沙漠种植作物出苗率达到95%以上。

  当前,该公司已经和国际荒漠化防治实验室合作,未来3-5年,改公司将希望通过社会参与、科技引领、产业拉动、立体庄园模式等多种模式治理沙漠,创新的模式沙漠治理:一期目标10万亩,二期目标300万亩,三期目标1000万亩,预计总投入200亿元,打造沙漠小镇,解决10万人就业问题,生产1400万吨生态食品,解决2000万人口的生活需求和食品安全问题。

  

  国家总部经济理论与企业战略论坛现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