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蓬莱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凯    收藏本页

4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本届金菊奖将于9月16日至21日在山东蓬莱举办。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并由中国文联参与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中国杂协自设立“中国杂技金菊奖”以来,共评出杂技项3个剧目金奖、8个优秀剧目奖、19个节目金奖及22个优秀节目奖;决出魔术项18个金奖、31个银奖、41个铜奖及2个优秀节目奖及1个特别奖、1个荣誉金奖;评选出理论作品项10个金奖、42个银奖、72个铜奖及8个特别奖,25名杂技艺术家获得终身成就奖殊荣。

当日发布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蓬莱市委、蓬莱市人民政府承办,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济南市杂技团协办。

本届“金菊奖”组委会介绍,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是在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以后举办的首届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本次比赛有两项改革:

首先是评奖改革。按照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中宣部颁发《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的文件精神,中国杂技金菊奖调整压缩为3个子项(杂技、魔术、滑稽节目奖),评奖数额为20个,分别为10个杂技节目奖、7个魔术节目奖及3个滑稽节目奖。不再设金、银、铜奖和单项奖,各子项数额不可互相调整。获奖节目奖励增设了奖金。

其次是评奖机制变革。建立了金菊奖评委库,作为评委遴选、管理、监督的主要依据;增设了监审委员会,负责监督评奖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明确了评委权利和义务,严格评委轮换和回避制度;增加了“监督与问责”条款,规范了对参评者和评委在赛事过程中的不当行为的处罚。

据悉,截止8月上旬,全国共有21个省份的38个杂技团(校)和新文艺群体的63个节目报名参赛。

组委会介绍,本次报名的集体节目35个,占比55%以上,整体节目水平较往届有明显提高。报名比较集中的节目类型有:造型技巧类、空竹手技类、杆技类、踢碗类、蹬技类、钢丝类;各节目类型涵盖范围较广,大飞人、草帽、抖杠、高椅、地圈、爬杆、集体车技、绸吊等类型均有报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有13个节目属体制外杂技团体和个人参赛,占比20%,体现出近年来民营杂技团体和新文艺群体的蓬勃发展;还有一个由聋哑人表演的《台圈》节目。

2017年8月13日至15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初评会议召开,最终遴选出30个杂技节目进入终评,它们是:(排名不分先后)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杂技团 《六人踢碗》

青海省演艺集团青海杂技团 《江河之恋——绸吊》

贵州省杂技团有限公司 《地圈——追梦少年》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 《女子集体车技》

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 《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 《文明记忆——高台造型》

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 《鸟语花香——单手倒立技巧》《瑶心鼓舞——蹬鼓》

山东省杂技团 《草帽》

济南市杂技团 《蹬人》《转台高椅》

项城市杂技艺术学校 《悬空飞人》

周口市杂技马戏团 《空中大飞人》

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 《侠·義——蹦床技巧》

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竹韵——升降

软钢丝》

遂宁市杂技团 《连年有鱼——男女对手技巧》

武汉市杂技团 《技炫黄包车》

江西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 《帆——钢管》

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 《秦俑魂——抖杠》

甘肃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 《彩陶情——顶坛》

北京杂技团 《玩空竹的小妞妞——集体空竹》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 《如墨——杆技》

北京市杂技学校 《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

长春市杂技团 《萝莉·帕伯》

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 《西游记——跳板蹬人》

福建省杂技团 《单人倒立技巧》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高车踢碗》

射阳县杂技团 《手技》

陕西省杂技艺术团有限公司 《兄弟球技》

江苏省杂技团 《惊风荡——旋转软钢丝》(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