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英国行”说明会在京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5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收藏本页

芭芭拉·贾奇女士(左一)、夏华女士(左二)与绣娘合影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吴亚雄)日前,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英国行活动说明会在北京举行。英国董事学会主席,英国商务大使芭芭拉·贾奇女士、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两位分享了借刺绣加深中英文化交流的经验。

芭芭拉·贾奇女士讲述结缘刺绣文化故事

贾奇女士在会上谈到,她首次接触中国刺绣文化是从和中国手工坊创始人,依文服装董事长夏华相识开始。两人首次见面时,夏华女士赠予贾奇女士一本手工刺绣封面的笔记本,让贾奇女士“首次感受到了刺绣这种文化遗产的美丽”,由此下定决心将这种艺术遗产发扬光大。随后她与夏华女士创立了B&H创意平台,专门邀请西南山区的刺绣师父为其手工刺绣各类时尚产品,并在英国的各大社交场合穿着该品牌的刺绣服饰以宣传刺绣文化。在今年的英国新年晚宴上,穿着刺绣风格服装的贾奇女士受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盛赞。

夏华女士发表讲话

贾奇女士的合作伙伴,B&H创意平台联合创始人夏华女士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她谈到,为了传承和保护这些民族服饰的手工之美,自己已经探索了十余年。她认为自己在做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首先是精准扶贫,同时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接下来,她想发动更多人,一起参与到这场中国美学生活的书写与创造中来。这个项目一共与7000多名来自西南山区的传统刺绣工艺传承者签约,她们大多数本由生活所迫逐渐放弃了刺绣艺术,而该项目让她们的传统技艺得以保存并流传于世。

签约绣娘现场刺绣

在夏华看来,文化走出去,不再仅仅是一句话,而是一个理念,是一件件美好的产品,她自信地认为:“带着我们的文化走出去,能让所有人爱上和记住我们的文化和我们的产品。我也相信未来,未来会有更多的像芭芭拉这样优雅的女性,穿着最美的,绣娘制作的服装,去告诉世界,这就是中国美学的力量。”

签约绣娘展示成品

据悉,为庆祝中英建交45周年,中英合作项目B&H创意平台将于9月11日在英国伦敦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中国手工艺文化时装秀。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见证,此举旨在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与借鉴,增强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以假乱真的刺绣作品

背景介绍

B&H创意平台,由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女士与英国董事学会主席芭芭拉·贾琦女士,缘于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精准扶贫、女性互助等“共同价值”而联合创立,该项目成为了2016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为中国手工文化走进全球时尚生活,为中国古老手工艺重新绽放光彩提供了国际化舞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