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娱乐 > 正文
齐鲁交通携手陆川团队打造北京电影小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5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定福庄控股集团、著名导演陆川团队与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正式签约,共同投资建设北京电影小镇,努力打造中国的“Burbank”(伯班克,地处好莱坞核心地,迪士尼、华纳兄弟、传奇等好莱坞电影公司和传媒公司总部所在地,被称作世界媒体之都。)

  

1.png

  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票房喜人,但好莱坞的竞争依然激烈,对于中国市场份额占比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居安思危,中国电影的产业升级已经势在必行。

  陆川导演说:“中国百分之九十的电影产业人口在北京,在北京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电影人口散布在朝阳区。齐鲁交通和黑庄户领导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希望能够在朝阳区搭建一个真正服务电影全流程生产,服务电影企业发展,服务优质电影内容孵化的产业平台,把全朝阳区乃至全北京的优质电影产业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我们自己的电影产业基地,形成我们的Burbank。现在经过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经过无数人的努力,现在这个理想终于扬帆启程了。”

  北京电影小镇坐落在北京朝阳区黑庄户乡。黑庄户乡位于朝阳区东部,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建中的电影小镇总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分三个板块:生产区规划了六个亚洲一流的摄影棚和置景道具等车间;并配备了剪辑,混录,调色等一流后期机房,前后期设施一应齐全、制作流程完整,可以让电影人不出园区就能完成一部电影绝大部分流程的工作;此外专门设立了十几万平米的文创园区,吸纳全行业优秀电影公司入驻;并配套以版权交易中心、演艺培训基地,电影科技技术研发中心等充分满足电影人创作和创业的需求;商业服务区有近两万平米的面积,会吸引优质的餐饮时尚品牌入驻,为电影人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一期建设,2019年全部完工。

  北京电影小镇项目的落地,让陆川很有感触。他说自己创业的时候,电影工作室曾经在北京搬了十九次家,深知青年电影人的甘苦。任何国家电影的希望都是年轻一代,这次他和齐鲁交通将在北京电影小镇拿出一大片办公面积来支持青年电影人创业和创作,帮助孵化青年电影人自己的工作室,就像当年华谊兄弟对他的帮助一样。陆川说希望北京电影小镇能支持更多年轻的创作者,让他们不必再孤身奋战、孤立无援。

  中国电影已经成为全世界注目的市场,现在要作的是全面夯实产业基础、升级产业标准、聚合产业能量,吸引全球的优秀电影人才,实现电影创新,稳固和提升中国优质电影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占有率。北京集中了中国最多,最优质的电影企业。北京电影小镇建成后,将以独一无二,最顶级的软硬件条件,为中国电影产业确立新标准。届时,电影小镇将聚集国内外最顶尖电影的人才和公司,共同打造中国的好莱坞“Burbank”。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