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山阳中学组织学生观央视《开学第一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4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2017年9月1日21:30,央视一套的《开学第一课——中华的骄傲》开播了。山阳中学的同学们都和爸爸妈妈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一关于民族骄傲,文化瑰宝的课堂,这一堂课也给他们留下了深深地思考和启发。

  汉字是中国悠久文化的源头活水。一笔一划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横平竖直承载着中国文明厚重的底蕴和价值。

  我们身为中国人,中国汉字便是我们的母语,更是我们的精神,将我们的母语发扬光大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

  相信在不久之后的将来,我国的汉字语言,诗词将会成为世界的潮流。那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博大精深的汉字将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出现。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在之前,汉字在我的印象中,只是哪简简单单的中国字,可当我看完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后,汉字在我的心中有了新的定义。汉字是中国文化的源头,每一笔画都承载这中国人的独特思维方式。只有学好汉字才能真正的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汉字,是十分奇妙的,它历史悠久、独一无二,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每一笔都蕴含着精髓,一个字写在一个正方形的米字格中,方方正正,这也正是代表了中国人的风骨。让我们走进汉字、了解汉字,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来为汉字点赞、喝彩!2017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一起用心起跑吧!

  第二课“武以振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华武术不但技艺高超,而且还蕴含着中华民族仁义正直、勇敢坚韧的精神与品行兼优的好品质。我们要发扬中华武术精神,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保卫民族、保卫国家。而我们学生则应该将其精神、品质引进我们的学习之中来。

  《开学第一课》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少年说中国》展现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浩然正气;世界围棋冠军柯洁虽然在与人工智能的围棋比赛中虽然输了,但他直面失利,勇敢面对;钢琴家郎朗、李俊杰和徐子豪与人工智能的精彩表演告诉人们未来,人工智能将是我们的朋友;龙渊冲将他的一生奉献给了翻译事业,使西方国家也能读到来自中国的文章,学到中华文化;“巴基斯坦汉语之母”米斯巴·拉希德讲述了师生之情以及她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追求。都让我无比感动!中华骄傲,是中华人民对中国文化的骄傲,对祖国的骄傲,这份骄傲应深深刻在中华人民的心中。

  今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华骄傲”为主题,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从“字以溯源、武以振魂、文以载道、棋以明智、丝绸新路”五方面尽显中华文化之美,震撼心灵,催人奋进。“中华骄傲”四字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