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为文化广场落户乡村点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29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朱慧松

  希望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能根据农村实际情况,多设置乡村文化广场,安装一批贴近村民生活的器材,同时安排专人指导村民正确使用,并做好对器材的维护工作。让村民们从中得到更大的收获,让健身热潮遍及乡村。

  据9月28日《阳江日报》报道:27日,高新区平冈镇大魁村彩旗招展,锣鼓喧天,该村举行文化广场落成庆典活动。该文化广场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是高新区目前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个村级文化广场。


  有句话说得好,身体好才是真正的好。道理也很简单,若是身体垮了,即便有再好的工作、再多的财富也没有意义。要想让身体更健康,就得多参加运动和锻炼。而在城市里,不少居民已经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健身器材“扎根”小区、广场、公园,人们轻轻松松就能锻炼身体。可相比之下,以往在一些农村地区,乡亲们想健身却面临很多难处,没有合适的场地,缺乏必要的器材,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全民健身”就会成为一句空谈。与此同时,还会引发不少问题,如不少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枯燥乏味,除了看电视就是打牌,这样会影响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有关方面在村里修建文化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这样一来,乡亲们“足不出户”就能免费使用健身器材,想跳广场舞也十分方便。这无疑是为乡亲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能根据农村实际情况,多设置乡村文化广场,安装一批贴近村民生活的器材,同时安排专人指导村民正确使用,并做好对器材的维护工作。让村民们从中得到更大的收获,让健身热潮遍及乡村。


  随着各种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相信村民们的健身热情会被大大激发,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健身大军中,通过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村民们的身体素质能得到提高,业余生活能更加丰富多彩,而乡亲在一起交流健身心得,还能加深感情,融洽关系,可谓好处多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