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文化遗产-综合新闻 > 正文
探寻北京名胜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华文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 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

  2017年9月26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同学们走进颐和园,去探寻这座古老而壮丽的名园,它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血汗、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展示出中国造园艺术的精华。

  为提高探寻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学校老师和蚂蚁行走课堂的导学老师合同协作,先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展的探寻传统文化的目的地——颐和园,有一初步认识和明确本次的探寻任务。


  清晨,同学们整队集合,在学校老师和蚂蚁课堂导学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今天的探寻任务。


  导学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宏大又最瑰丽的古典园林,主要由昆明湖和万寿山所组成,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同学们此次探寻中国皇家园林文化,首先从昆明湖开始。


  昆明湖


  无双风月


  昆明湖巧妙地利用了中国园林艺术的借景手法,导学老师会实地讲解昆明湖是怎样借景的。


  铜牛


  永镇悠水


  导学老师会为同学们讲解铜牛的来历及意义,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


  知春亭


  春江水暖鸭先知


  导学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知春亭的来历。


  手册


  在探寻的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积极的完成导学手册,巩固和完善所学知识,完成探寻任务。


  历史


  颐和园不仅有园林文化,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清朝末年,颐和园成为中国最高统治者的主要居住地,慈禧和光绪在这里坐朝听政、颁发谕旨、接见外宾。


  在光绪帝被软禁的地方,导学老师在为


  同学们拓展戊戌变法的历史事件。


  导学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清末历史,


  同学们也积极的向老师提出问题。


  最后附上学生合影


  结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


  颐和园之行到此结束,但传统文化的探索永不停息。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 和 “魂”,如果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决不可抛弃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