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文化 椰子寨战斗主题雕塑9月23日落成揭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9月23日下午,为纪念椰子寨战斗暨琼崖纵队诞生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椰子寨战斗主题雕塑揭幕活动在琼海市嘉积镇椰子寨村委会村民广场(椰子寨战斗登陆渡口处)隆重举行。揭幕仪式由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亲自主持。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寒松,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赖永生;琼海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800多人参加活动。

  椰子寨战斗主题雕塑以一面旗帜和一杆长枪组合造型,旗帜寓意椰子寨战斗竖起的琼崖革命武装斗争红旗23年不倒;枪杆子寓意琼崖武装总暴动从椰子寨战斗开始打响,中共琼崖特委从此有了自己的革命武装;旗帜和长枪主题雕塑总高度为9.23米,寓意纪念9月23日这一载入史册的日子。


  揭幕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发表讲话。许俊表示,在椰子寨战斗遗址所在地设立椰子寨战斗主题雕塑,就是要让人们永远铭记那些英勇献身的先烈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海南人民为追求和平正义、争取解放,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激昂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许俊、陈玉益、朱寒松、赖永生、何琼妹、邓玉妹、符平、符传富等省市有关领导向椰子寨战斗英烈敬献花篮。随后,许俊一行参观了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


  据了解,琼海市以红色为主题,打造椰子寨美丽乡村,深入挖掘地方资源,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红色旅游经济,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带动村庄经济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