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咸阳校园文化彰显青春风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阳光少年多慧能,艺术芳姿最咸阳;青春是鲜活流动着的最浪漫诗篇,梦想是飞跃飘扬着的最动人歌舞……”9月22日,咸阳市2017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在大秦剧院举行。

  “今年,咸阳市校园文化艺术节以‘青春·中国梦’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推动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市教育局局长马建炜说。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从3月份开始,历时6个多月,咸阳市13个县区1200多所学校50多万学生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彰显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深化“弘文励教·德善咸阳”主题教育活动。

  在艺术节的组织上,分学校开展、县区组织、市上评选、全市集中展演几个阶段进行,自下而上逐级开展,以班、校为单位,分别组织班级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和校级文化艺术节,做到了校不漏班,班不漏人,真正实现人人都展示,班班有精彩,校校有特色,县县有亮点,让学生感受到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共举办班级活动98356场,校级演出1192场,县区级艺术展演13场,征集师生科技、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艺术作品126283件,其中1285件优秀作品参加市级展出。“这次全市艺术节,提升了学生的能力,通过书法、绘画、舞蹈、剪纸、技术制作的选拔,让学生主动参与,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使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秦都区中华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巧艳说。他们学校现有社团28个,培养的剪纸特长学生有100多人,现已经走出学校参加国家级的比赛,下一步将引进专业人才,加强社团建设,把学生的水平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拔高。


  今年的全市校园文化艺术节,各中小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经典诵读、舞蹈、书法绘画、器乐演奏、大合唱、戏剧戏曲、课本剧(校园剧)表演、美育案例评比等一系列形式活泼、内容健康、主题鲜明、情趣高雅的艺术展演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氛围深厚,让师生充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接受艺术教育和熏陶。


  “以前,我剪的都是小东西,也没有经过培训,学校成立剪纸社团,我就报名参加,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在的水平提高很多,而且还在学校得了奖,我以前学习比较粗心,剪纸让我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如今爸爸妈妈也特别支持我参加学校的社团。”中华路小学五年级的高梓珊说。


  传统中国以勤为本,中国传统以俭为善。烈日炎炎,农夫挥汗,起早贪黑,辛勤耕作,让一棵棵绿苗茁壮成长。武功县工业园区小学展演的情景舞蹈《锄禾》,孩子们满怀感恩与农夫深情演绎一曲田野里的欢乐颂,这是今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的一个镜头。


  集中展演的节目,全部是基层学校师生自编自演,贴近生活创作的优秀作品,有情景舞蹈、快板、少年秦腔、民乐合奏、红歌联唱、武术等。《我想》、《小水滴找家》、《祖国在我心窝里》、《红色精神代代传》、《天问》、《好校风》等展演的15个节目,个个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仅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对党、国家、人民的热爱,还展现广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崇高追求和艺术才能,更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广大师生道德修养和文化品位作出正确的思想引导。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