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书画书法 > 正文
独具匠心,卓越典藏用诗书画印延续传统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以诗为魂谱全国华章,以书为骨写山河气壮。以画为思描法相肃静,以印为想篆金石铿锵。” ——《诗书画印》

  艺术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一幅意境高远的画,是一块巧夺天工的章。诗、书、画、印相结合,可以把几种艺术融为一体,既能丰富画面内容,又能相互辉映。

  画表现的事物直观、具体、真实,但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取某一瞬间的静止状态,而诗则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写事物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发展变化,天上地下,古往今来,东南西北,容量比画大得多。诗与画,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两者结合起来,便能取长补短。


  画是诗在某种特定环境,特定情感的特定简单描述,而诗是画的补充,为了让人们明白画的意图而做的文字解释。诗画是相通的,但不是等同的,诗可以因有画意而引人入胜,画可以因有诗情而更具艺术魅力。诗与画是不能互相转化的,不是所有的诗都能用画来表达,不是所有画都能归结为几句诗。


  印,就是印章,宋代开始有人把印押在画上,以此表达作品的所有权。印可以是作画者的,可以是鉴赏者的,也可以是收藏者的。印可以显示书画的所有权,补充章法构图,起到点缀画面、活跃画面气氛的作用。


  对于一副传统的中国画来说,把诗、书、画、印结合起来才能表现的更加完整。卓越典藏通过了解古代国画的历史背景,独立设计出的艺术品页面布局精巧,整体独具匠心,取其传统艺术文化之精华,去其古老封建思想之糟粕,在延续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融入了新的思想感悟。


  由卓越典藏设计的书画,诗书画印结合完美,注重艺术形象的主客观统一,皆从不同程度体现了设计者和创作者的文化修养,提高了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展示出了国画的艺术特色和其独有的魅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