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文殊坊红色文化交流会启动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文殊坊——回忆红色文化

  2017年9月19日至9月20日,红色文化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文殊坊非遗精品荟广场上展开。

  红色文化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包括长征文化、抗战文化、文化名人和红色遗址等。


  传承为基,创新为魂


  在这片红色浸润的土地上,一处处革命战斗遗址、一首首红色革命歌谣……正逐渐成为后人探索红色遗风、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载体和依托。


  红色文化育人不是一蹴而就的,应该把功夫下在细微,下在平常,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润物无声。学习和实践就是一种“内化”。


  培育民族精神,需要传承红色文化


  习总书记指出:“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


  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以其独有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塑造功能、激励功能而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让红色文化“活”起来


  红色文化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斗争和社会实践中形成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红色文化在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江西这片红土地上诞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革命精神的源头。


  改革创新,为宣传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提供更好的舞台和阵地。


  为此。文殊坊从创新文化管理体制等方面入手,打造全新阵地和舞台;整合资源,使得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交相辉映,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