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烟台市莱山区第三届“我行我秀”给百姓带来文化梦的舞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18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9月15日晚,由莱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莱山区各街道园区、莱山区文化馆承办的2017年莱山区第三届“我行我秀”百姓才艺选秀决赛在——胶东文化广场盛装起航。

  

  历经近4个半月的海选、复赛之后,最终12个节目进入了总决赛。为了保证决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区文新局特别邀请了来自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艺术学校的专业人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决赛现场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滨海之夜,金风习习。晚19时许,舞台上交织的灯光在星光中荡漾。伴随着原创作品——吹打乐《港城之春》的悠扬旋律,以及舞美LED上春意盎然、桃红柳绿的画面,观众们渐入佳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这是千古传诵、妇孺皆知的《木兰辞》,身着传统服饰的舞者,踏着舞曲将北朝女子替父从军的“飒爽英姿”演绎的淋漓尽致。激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妙趣横生的曲艺快板,脍炙人口的京剧唱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随着颁奖音乐的响起,莱山区第三届“我行我秀”百姓才艺选秀决赛在背景屏幕中定格。炫美的光束点亮舞台,最终来自初家街道的11号选手刘泓获得了决赛冠军。

  体验了“明星”的感觉,这就是我的收获

  选手小纹今年34岁,是一位全职妈妈,因从小酷爱音乐,以自己独特的唱歌天赋,多次参加形式各样的业余演出,歌声清纯甜美深受大家喜爱。演出结束后跟工作人员聊起了她的“选秀”经历,小纹回忆道:“当时‘我行我秀’百姓才艺选秀的复赛设在街道综合文化站的活动室,我参加的曲目是《路越走越宽》。报名时,我没有把比赛结果看得很重,只是怀着一腔热情参与,也就比较轻松。”演唱结束不久,小纹就接到进入决赛的通知。“那一刻,心里有种微微的颤动,很高兴,也很激动,有种前所未有的自信。我想很多跟我一样参加过选秀活动的选手都有过这样美好的向往。”在此后迎接决赛的日子里,小纹一直在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每天反复练习她的决赛曲目《美丽家园》。小纹说,那短暂的两分钟,让她有几分眩晕,几分陶醉,歌声结束了,她还留恋那个流光溢彩的舞台,不愿离去。虽然最后没夺得冠军,但走上了绚丽的舞台,享受了整个演唱过程,这就够了。

  自2015年以来,区文新局举办的“我行我秀”百姓才艺选秀活动就异常火爆,演员们都来自各行各业,这不仅让很多有特殊才艺的选手们走上了他们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舞台,才艺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和完善,也让普通老百姓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让大家的娱乐方式日渐多元化,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无门槛”。

  

  莱山区第三届“我行我秀”百姓才艺选秀决赛的落幕也标志着2017年开展的为期3个多月,40余场的“消夏系列”演出圆满结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