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中国文博会看信泽文创引领泛娱乐新时代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18    www.citure.net  来源:www.citure.net    收藏本页

  9月11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举行。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先生等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局长迈克尔 · 沃布斯先生,世贸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 · 弗格森先生等参加出席。

  

  

  

  信泽集团旗下的信泽文创产业作为上海走出的一张文化名片,受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并受到了各位领导的接见和会谈。

  作为一场世界范围的文化创意盛会,博览会上不仅有百余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参展,同时还云集了数十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自己的手艺和创意作品。

  信泽集团CEO、坎布里奇金英会主席周重润先生有幸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与世界各地的文创行业大师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发表了讲话。

  周重润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目前文化娱乐正在迅速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泛娱乐产业融入各行各业已成为必然。

  对于中国来说,打造出特色IP将会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的部分。而特色IP就是呈现中华文化元素,展现“文化自信”。

  例如当代顶级雕塑大师陈大鹏,把中国的12生肖,中医和武术全部做成了一系列主雕,作品在法国卢浮宫,大英博物馆,上海世博会都有展出,引起了很大轰动。这就是特色IP的力量。

  

  周主席在讲话中诚恳的表达了希望和不同行业的大师寻求深层次合作的愿望。通过各位行业大师形成的IP来打造一个大的区域板块经济,结合特色小镇的概念,把这些知名的特色IP植入进去。然后通过粉丝带来流量,形成更多有中国特色的主题产业,打造出一个国家级的泛娱乐小镇,这样才会真正的促进创意产业的发展,拉动经济增长。

  信泽文创产业现在已经着手在杭州、成都、上海、青岛、厦门、丽江、长沙做泛娱乐特色小镇的布局,杭州的蒲公英泛娱乐小镇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周重润先生在最后说,在实体经济形势严峻的当下,文化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显著提升,前景广阔,并且潜力巨大。信泽文创产业、信泽文创置业作为引领中国文创特色小镇的探路者,我们会不断推动创新,打造含有中国特色的大IP。坚定信念,大胆的往前走。

  “心有祖国,代表上海”,这是我下一个十年给信泽文创产业和文创置业的定位!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