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开幕 中德钢琴家奏响草原之音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9-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玮    收藏本页

图为“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启动仪式现场 张玮 摄

17日晚,“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剧院开幕,中德钢琴家四手联弹奏响“草原之音”。

呼伦贝尔位于中国正北方,面积逾26万平方公里,其境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开幕式当晚,旅德钢琴家王欣和德国钢琴家弗洛里安·科顿四手联弹演奏了《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No.1No.2No.5、《莫扎特降B大调奏鸣曲》和《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精彩玄妙的演奏吸引现场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刘畅动情地跟随演奏“舞动”着手指,她说:“我很爱好钢琴,也学过一段时间,今天在现场聆听,闭着眼都能感受到每一首演奏曲回荡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

记者了解到,2017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活动包括草原星青少年钢琴比赛、钢琴大师班、欧洲钢琴家音乐会、钢琴学术讲座四部分内容。

呼伦贝尔学院院长侯岩介绍道:“本届音乐节邀请了王欣和弗洛里安·科顿、拉脱维亚钢琴家安德烈。奥索金、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杨鸣、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骞、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张慧,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周民等七位国内外钢琴演奏与音乐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演奏家及学者,为本地区的音乐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盛宴。”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副区长孙微表示,“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是当地打造国际草原音乐名城的重要举措,钢琴音乐节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钢琴教学与演奏资源,为钢琴从业者、爱好者、钢琴学员及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及相互学习的国际性钢琴艺术交流平台。

据悉,“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始创于2015年,是由呼伦贝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德国克顿音乐经纪公司联合打造的国际性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